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9家上市房企全年净利增长逾四成 天业股份亏损

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0-02-12 08:22

[摘要]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两市已有19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年报,合计实现净利润77.84亿元,同比增长43.76%,其中13家房企的业绩均有所增长,占比近七成。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两市已有19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年报,合计实现净利润77.84亿元,同比增长43.76%,其中13家房企的业绩均有所增长,占比近七成。不过在2月12日公布年报的3家房企中,除珠江实业(600684)业绩同比增长155%外,万通地产(600246)和天业股份(600807)由于可结转收入下降,业绩均出现下滑。

万通地产拟10转2派1

万通地产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4.64亿元,同比下降49%;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48%;每股0.27元。公司拟以2009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本2股。

公司表示,2009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9%,主要原因是受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2008年公司各项目销售情况不理想,导致2009年度可结转收入较上年下降,从而影响到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

2009年公司的货币资金为20.42亿元,同比增长129.26%,主要原因是公司2009年加大了销售工作力度,回款速度加快。预收账款为22.22亿元,同比增长108.68%,主要原因是公司开发的各项目销售状况良好,回款速度较快。

受益于多个项目销售顺利,珠江实业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净利润6232.85万元,同比增长155%;每股0.33元。公司拟以2009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现金(含税)。

天业股份亏损

天业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8182.05万元,同比下降70.77%;亏损5645.94万元,业绩同比下降619.08%。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预计完成约7亿元,营业成本约4.1亿元。根据资金状况和发展规划,公司择机储备1-2个土地项目。

公司表示,2009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可结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较少,且签约销售的大部分项目尚未达到营业收入的确认条件,是报告期末公司相关房产的销售本来认为可以确认为当期收入,但后经探讨,根据相关规定未能确认为当期营业收入。此外,公司绣水如意项目达到房地产企业相关土地税清算标准,预提增加土地税额度1070万元。

2009年公司房地产销售实现收入5753.8万元,同比减少77.66%,占营业收入的70.3%。租赁实现收入798.15万元,同比减少7.9%,占营业收入9.8%。物业管理实现收入1630.1万元,同比增长22.9%,占营业收入19.9%。

天业股份称,去年公司经过多次协商洽谈,将绣水如意项目的49078.94平方米商业楼盘与公司及子公司永安房地产尚欠将军集团、将军控股的相关债务互相抵付,交易金额2.8亿元。该交易既减轻了公司的债务负担,又缓解了偿债压力。该项交易公司本认为可以确认为当期收入,但后经探讨,根据相关规定未能确定为当期营业收入。

相关新闻:

资金闸门被关闭 房企今年"钱"途未卜资金自筹?

多宗被收回 未影响房企拿地热情

房企为适应市场积极上市 下半年调控恐加强

北京拟延长房企开工期限 因审批时间超半年规定

国务院:房企须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明码标价

标签: 上市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