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网签后房价上涨 卖主败诉“房屋网签第一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09 08:22

[摘要] 房屋合同网签后,价格上涨,卖主反悔想注销网签手续,买主想尽快过户,双方矛盾升级对簿公堂,这是本市房屋网签合同第一案。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认定网签合同有效,判决双方继续履行房屋买卖合同。

房屋合同网签后,价格上涨,卖主反悔想注销网签手续,买主想尽快过户,双方矛盾升级对簿公堂,这是本市房屋网签合同案。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认定网签合同有效,判决双方继续履行房屋买卖合同。

去年2月,因儿子结婚需要房屋,安女士看中了位于和平街的一套房屋,便和房主沈先生约定,以总价39.9万余元的价格成交。一个月后,双方在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了存量房自行成交网上签约,次日便进行了网上登记,约定“网上信息填写完成后,在申请转移登记之前,需要注销网上信息的,10日内买卖双方共同申请,超过上述时间,可由买方申请。”

未料去年4月,房屋价格迅速上涨,沈先生觉得自己所卖价格过低,想再次协商房屋价格未果,于是将安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共同注销网签合同。沈先生认为,网上签约不等于合同生效,他有反悔的权利。

庭审中安女士提出反诉,要求双方继续履行网签合同,沈先生协助办理过户,并赔偿损失6万元。她说网签后,沈先生交给了电卡和供暖合同,还一度把钥匙交付;她为此找了装修公司,后来沈先生更换门锁,装修工人无法进屋导致损失6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定双方已经存在合同关系,因安女士和沈先生进行网签时已经明确了房屋的价格,又交纳了房屋的相关税费,沈先生还交付了房屋电卡及供暖合同。最终,法院判决双方继续履行合同,安女士给付房款39.9万余元,沈先生协助办理过户。宣判后,沈先生不服判决已经提起上诉。(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