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今年工行严控房地产贷款 将收回""房企贷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2-09 08:01

[摘要] 工行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来源:广州日报 金霁)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信贷投向上,今年工行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六个方面信贷需求。

据悉,工行将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继续提高这些重点发展领域的信贷比重。

同时工行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着力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提高中西部、东北和重点县域信贷比重;综合利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内保外贷、结构性融资等产品。

同时,工行将严格控制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产品)行业、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

此外,工行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工行今年1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约1100亿元。

工行划定信贷支持重点 将收回“”房企贷款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信贷规模控制风声渐紧之时,银行的信贷投向也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行今年信贷投放将做到“六个重点支持”和“三个严格控制”,收回“囤地”、“”房企贷款。

其中,“六个重点支持”一是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二是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三是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长于全行贷款增幅、贷款增量高于去年水平;四是重点支持居民合理消费需求,着力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五是以国家区域发展规划为指引,重点支持战略区域发展,提高中西部、东北和重点县域信贷比重;六是综合利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内保外贷、结构性融资、买方信贷等产品,重点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

而“三个严格控制”则指工行将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的信贷投入;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贷款,对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一律不予信贷支持;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贷款。

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工行明确: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如果说今年要与往年有什么不同,最突出的就是今年总行对信贷调结构强调得尤其多。”工行一家省级分行行长告诉记者。

分析人士指出,最为国内的商业银行,工行的信贷投向基本上反映国内银行业的信贷投放策略。

高华证券8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国内各银行谈及的2010年贷款政策包括:新基建贷款审核标准将会收紧,重点关注项目的现金流创造能力,并且继续支持现有未完工项目;更严格地选择房地产开发商;鉴于贷款率更高,关注于素质好的中小企业。

延伸阅读:

光大、深发展取消房贷7折优惠 北京地区暂未执行

"三套以上"房贷或加强差别化 大幅提高首付和利率

房贷利率或将阶梯式定价 首付越高利率更优惠

银行收紧首套房贷 7折优惠利率名存实废

工行房贷七折优惠叫停 有银行改用基准利率

中行调整房贷优惠 业内预计“井喷”行情难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