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各地两会热点

证券日报   2010-02-03 08:00

[摘要] 这几天,从北国冰城哈尔滨到天涯海角的海口,从草原风情的呼和浩特到世博花开的上海,从南到北,从西向东的各个省会城市里,各省、市、自治区一年一度的、政协“两会”开的是异彩纷呈。

这几天,从北国冰城哈尔滨到天涯海角的海口,从草原风情的呼和浩特到世博花开的上海,从南到北,从西向东的各个省会城市里,各省、市、自治区一年一度的、政协“两会”开的是异彩纷呈。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本着为各地经济发展保增长、保民生的高度责任心,积极献计献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经济继续平稳增长的同时,国人的幸福指数也能跟随GDP的增长保持同步。

  

记者近来连续搜索了各地“两会”报导的关键词,发现除了大家都不陌生的转型、产业升级、刺激消费、拉动等等之外,今年有一个说起来并不新鲜但实施起来力度非同小可的词汇,那就是在各地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2010年各地政府施政报告中的一个重点。例如,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工作报告中明确表态,今年北京市提出的计划是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13.4万套,占全市住宅开工套数的50%以上;自住型、改善型等各类政策性住房用地供给超过1250万平方米,占住宅供应总量的50%以上;天津宣布,2010年将推出2万套限价商品房、6.5万套经济适用房。而上海市市长韩正则提出今年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面积要达到上海市总开工建设住房面积的60%以上,韩正表示,住房是民生之要,要把住房保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除了北京、上海、天津,其他省、市、自治区也纷纷提出了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具体目标,是近来因为要建设国际旅游港引发房价上涨的海南,海南省委书记赞同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海南今年一号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了各地“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话题。

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个并不新颖的话题何以一下子成为纵贯东西南北各地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这恐怕还是与去年我国各地房价的大幅上涨有关。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9年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房地产成交量近9.4亿平方米,估算均价约4695元/平方米,年房价涨幅24%,平均每平方米上涨813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上海、深圳和北京位居房价涨幅前三甲,同比分别上涨27.56%、18.32%和16.38%。如此巨大的涨幅让买房成了国人心头最为沉重的一块心病。此前,曾经有财经委员会委员和南京市市长对媒体坦言:以自己的工资水平很难买得起房。

相关新闻:

国土资源部严令:不得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

国土部:今年重点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

云南省昆明市农民工将有保障性住房

今年将建600万套政策性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