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代表析房价上涨原因 市民建议买二套房给全款

天府早报  2010-01-31 10:16

[摘要] 在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省长蒋巨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0年将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措施包括: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应,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在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省长蒋巨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0年将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措施包括: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应,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

房价,到底是过高,还是将更高?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看法不一。省代表李建民表示,他已经撰写了一份有关大力平抑房价的建议,“现在的房价居高不下,有必要抑制房价。”

房价推手 6大原因促使房价上涨

“一般的老百姓,往往要奋斗十年以上才能买得起一套房。”李建民表示,近年来,房价一路攀升,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承受能力。造成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有6点:土地价格增长促成房价增长过快。土地价格是由所出让地块的位置、容积率、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规划用途等多方面因素决定;配套设施要求更高。《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对新建居住区的配套设计规范及房屋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导致开发成本上涨。

原材料价格上涨。由于房地产建材如钢材、水泥、砂石等价格持续上涨,引起建筑成本平均上升20%以上;人防和相关配套公用设施的要求也相应增加房屋成本;开发商联合进行“”,集体,操纵商品房销售市场;一些资金宽裕的“人”成为房价增长的另一推手。

观点交锋

商品房价格并不离谱

-省政协委员付玉平

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前的一段时间,成都商品房价格处于历史高潮期,目前价格水平比高潮期要低,因此“并不离谱”;而市场上出现的一些超高房价,比如7000元——8000元/平方米,甚至更高的,只是为数不多的高档楼盘,并不代表整体水平。在目前价格水平基础上,成都仍然能实现人人有房买、有房住。

商品房正成为“专利消费”

-省代表朱大顺

成都的房价肯定太高了。商品房价格涨得太厉害,已经与成都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老百姓收入水平不成比例。一个人要买房,他的月收入至少得5000元以上。目前,成都老百姓一般收入水平在每月3000元左右,商品房正在成为少部分高收入群体的专利消费。国家有关“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少四成”的政策,能够起到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

买二套房应给全款

-普通市民

对于成都市目前的商品房价格,许多市民都表示“太高”,个人逃脱不了当“房奴”的命运。记者在人民南路、红星路、春熙路等处随机调查了30位市民,直言房价“太离谱”的市民有24人。

“虽然买得起房,但价格确实太高了。”在成都打拼10余年的于欢说,他的家庭月收入近2万元,但除去家庭基本消费,每月3000元的房贷还是有些吃力。“控制房价上涨,国家应该出台更严厉的政策,要买二套房就要给全款。”

标签: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