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今年建设收购8000套公租房 调控房价政策正制定

千龙网  2010-01-31 08:34

[摘要] 扩大公共租赁住房规模,政府组织建设收购8000套;新开工经济适用房、限价房6.2万套;新开工建设6万套定向安置用房……记者今天从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第三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系列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建设的措施今年将推行。

扩大公共租赁住房规模,政府组织建设收购8000套;新开工经济适用房、限价房6.2万套;新开工建设6万套定向安置用房……记者今天从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第三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系列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建设的措施今年将推行。

另外,针对目前房地产业存在的物业管理难题,市建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徐志军透露,目前正在研究起草《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办法草案已经出台,如果顺利,今年有望正式在全市实施。

跨区选保障房尚未实施

徐志军介绍,今年本市将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廉租住房4000套,扩大公共租赁住房规模,政府组织建设收购8000套,鼓励社区单位、园区利用自由土地建设公共租赁房,解决职工过渡性住房需求。新开工经济适用房、限价房6.2万套,解决去年底已通过审核、正在轮候的住房困难家庭。新开工建设6万套定向安置用房,妥善安置重点工程拆迁、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人口疏散、棚户区改造等搬迁居民。

针对最近媒体报道的跨区县选保障房消息,徐志军表示,今年目前没有计划实施跨区选保障房的安排。如果跨区的条件充分,或需求强烈,比如家在西城,工作在海淀,可以申请调整户口,一般情况下是先迁户口再选房。

调控房价政策正在制定中

徐志军透露,为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的精神,结合本市房地产实际,正会同相关部门紧急开展配套政策的制定工作。

该政策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是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结构;二是要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三是严格二套住房贷款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销售住房的税收政策;四是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五是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时限开盘、不公开全部房源、不明码标价,不公开对外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

徐志军表示,目前本市正在进行房地产市场检查执法行动,近期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情况,包括囤地等行为。

《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今年出台

“随着社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和房地产业的发展,物业管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问题,也出现了许多新矛盾。针对这些新问题和新矛盾,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目前正在研究起草《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办法草案已经出台。”

徐志军介绍说,《办法》立足于构建业主和物业服务之间的关系,尝试引进类似工程监理性质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业主提供承接验收,物业标准服务质量测评等服务。据悉,目前本市已经拥有一批从事物业招标代理等相关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有些机构已经初步具备了这种职业水平能力。

“我们在研究《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的同时,也正在研究相关配套措施和办法,顺利的话这些政策今年都将陆续出台,并在全市实施。”徐志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