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调控房价政策将出 租售并举不是取消经适房

北京晚报  作者:廖雁 代丽丽  2010-01-29 17:01

[摘要]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说,为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的精神,结合房地产实际,正会同相关部门紧急开展配套工作的制定工作。该政策将会很快出台。

调控房价政策即将出台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说,为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的精神,结合房地产实际,正会同相关部门紧急开展配套工作的制定工作。该政策将会很快出台。

一是要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结构,二是要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三是严格二套住房贷款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销售住房的税收政策;四是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五是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严厉打击不按规定开盘、不公开全部房源、不明码标价,不公开对外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正在进行房地产市场检查执法行动,近期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情况,包括囤地等行为。

租售并举不意味取消经适房

就最近媒体报道的跨区县选保障房消息,徐志军表示,选房原则是户口在哪就在哪选择。过去有一些调整,主要是出于人性化考虑,针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的。徐志军介绍,今年目前没有计划实施跨区选保障房的安排。如果跨区的条件充分,或需求强烈,比如家在西城,工作在海淀,可以申请调整户口,手续并不复杂。只要是北京城市户口都是自由流动的。一般情况下是迁了户口再选房。

针对媒体有关“经适房向出租房转型”的报道,徐志军说,政策性保障房包括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几大类。过去政策性住房主要是经适房,今后要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转变,并不是取消经适房。至少目前没有这个政策,只是加大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的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