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本市新建住宅拟增老年人套型

北京青年报  作者:梁琦  2010-01-29 08:06

[摘要] 2020年本市每5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昨天,市规划委主任黄艳告诉记者,市规划委会同市民政局共同开展了全市性的养老设施规划及建设研究工作,组织编制的《北京市养老设施规划》,目前已接近完成。

《北京市养老设施规划》将编制完毕———

2020年本市每5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昨天,市规划委主任黄艳告诉记者,市规划委会同市民政局共同开展了全市性的养老设施规划及建设研究工作,组织编制的《北京市养老设施规划》,目前已接近完成。

黄艳介绍说,2001年前建成的约1345个老旧小区中,没有条件和空间进行老年设施建设的,正在研究完善养老设施的配套问题,也正在研究采取多种方式,关注居住在老旧多层无电梯楼房中老年人的养老生活问题。“老楼加装电梯是一方面,但有些小区可能会面临资金、业主是否同意等问题。”黄艳表示,因此会考虑其他多种方式解决问题,例如房屋置换等。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研,摸清老旧小区中老年人的数量及居住情况。

黄艳表示,本市将鼓励住宅新增“老年人套型”。未来本市将增强住宅套型设计适应性,设计老人使用的厨房、卫生间和浴室,设置走廊扶手等。“这些设计将细致,例如门牌号的字体要更大、洗澡的坐位高度要适中、墙面上安装扶手以及设置紧急按铃等。”以此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安全、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

同时,本市将在新城规划实施建设中,对幼儿园、托老所、派出所、居委会以及其他公共服务集中设置,整合资源,建立社区综合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