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家银行否认个人房贷政策有变

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2010-01-26 07:52

[摘要] 日前有关部分银行暂停放贷和上调个贷利率的消息十分吸引眼球。但记者昨天多方了解到,目前国家的个人房贷政策并无变化,绝大部分银行的个贷业务仍照常进行,但也有少数银行从自身具体情况出发进行了调整。

日前有关部分银行暂停放贷和上调个贷利率的消息十分吸引眼球。但记者昨天多方了解到,目前国家的个人房贷政策并无变化,绝大部分银行的个贷业务仍照常进行,但也有少数银行从自身具体情况出发进行了调整。

此前有报道称,1月份最后一周,南京、杭州、福州等几个一线城市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北京部分银行近日也已经或即将把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提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未来可能继续上浮。

工行南京分行是被媒体报道暂停放贷的银行。但记者昨天以客户身份致电工行南京一家支行的房贷部门,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个贷没有停止,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以照常申请审批。利率政策也没有变化,次购房可以享受7折优惠。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任何调整个贷政策的通知,今后如有变化,会严格按照国家和总行的要求执行。

在北京地区,工行和建行的有关人士也表示个贷政策没有变化。华夏银行董事长吴建昨天在北京政协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夏银行既没有暂停放贷也没有调整个贷政策。对于目前的一些传闻,他表示各家银行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情况灵活调整是可以理解的,但从整个行业来讲,并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文件。

不过,媒体报道并非空穴来风,少数银行的个人贷款政策的确有变。据报道,某国有大银行近期已下文,明确要求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升至8.5折。只有少数与开发商有合作协议的楼盘,购房者还能继续享受7折优惠利率。此外,二套房贷审核则将更为严格。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二套房首付不低于四成规定的基础上,该行对二套房贷利率将提高至为贷款基准利率。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银行在市场情况变化后做出的自行选择,符合国务院关于房贷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要求。

还有业内人士透露,部分地区的部分银行分支机构近期的确有暂停放贷的现象,同时也不只针对个人住房贷款,其他类别贷款也被暂停。这是因为它们把1月份的额度用完了。这一现象也是暂时的,可能到2月份又恢复了。机构今年以来一再强调均衡放贷,银行自行采取措施控制放贷节奏也符合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