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安产业园融通南北金融带

北京晚报  作者:孙莹  2010-01-25 15:45

报告摘要

加快实施城南行动计划。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三年投入2900亿元,统筹实施一批交通、市政、公共服务项目和危改、能源安居工程,改善城市南部、西南部地区发展环境。按照“一轴一带多园区”发展格局,积极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吸引产业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延展信息

打造融通南北金融带

作为“一轴一带多园区”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安产业园纳入了北京市《促进城市南部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同时也将纳入中关村国家自助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广安园区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师宏亚介绍说,广安产业园位于宣武区“产业发展带”,宣武区两条交通要道——宣内大街和两广路的交叉点上,用地规模约2平方公里,是北京二环以内仅存的面积的可成片开发土地。

园区的核心位置就在菜市口十字路口西北角,这里曾经是北京有名的餐饮一条街。师宏亚副主任说,要强化地方发展,饮食街的贡献毕竟有限。宣武区政府抓住城南计划,就是要打造宣武区的“金十字”,发展高新技术、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三大主导产业集一身的,具有宣武特色和城南特色的园区。

师宏亚副主任介绍说,产业园核心区拆迁的广安一期项目涉及1900户居民,曾是广安危改项目地区,启动十几年了,开发商换了一拨又一拨,可一算账都觉得不赚钱。

“我在北京生活工作了20年,刚来到宣武时真没想到,北京二环内还有这样的地方。的一户房子不到5平方米,一家人住房13平方米以下的占了20%。”师副主任说,此次通过政府拆迁建设广安产业园,解决了这些住户的居住条件问题,也满足整个北京产业布局的整体规划。

师宏亚副主任描述了一幅蓝图:今后,广安产业园将在北京西南部发展中做先锋。

首先,产业园纳入中关村科技园区,必须要体现高科产业。

其次,广安园区建成之后,可以与金融街连成一片,发展成北有金融街、中有广安产业园、南有丽泽商务圈,融通南北的金融带。

第三,宣武区蕴涵着很多传统文化,琉璃厂、会馆文化、饮食文化……广安产业园也将文化创意产业吸纳进来,在整个北京城市发展构架上体现地方特色。

最后,广安园区向北有2号线,向南有南二环路。贯通南北的4号线已经开通运营,还有在建的7号线。区政府还将融资建设一个220千伏变电站,重新规划地下交通和市政管线,满足园区需要,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

师宏亚副主任说:“现在,很多高科企业、知识产权交易机构、金融企业、文化创意企业都来实地考察洽谈。今后,园区再没有低矮破旧的危房,取而代之的是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建筑,名企云集,吸引人才入驻。”

标签:金融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