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客撤退消费者观望 杭州又现集中退房现象

北京晨报  作者:柴骥程 裘立华   2010-01-21 07:57

[摘要] 2010年元旦刚过不久,当地房管部门主办的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的一些楼盘连续出现退房大单。2010年1月15日,杭州主城区单日退房21套。面对记者的调查,各方人士莫衷一是,但可以确定的是,一些楼市高位接盘者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一些开发商也急于脱手去年制造虚假交易的“房”。

2010年元旦刚过不久,当地房管部门主办的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的一些楼盘连续出现退房大单。2010年1月15日,杭州主城区单日退房21套。面对记者的调查,各方人士莫衷一是,但可以确定的是,一些楼市高位接盘者开始变得焦躁不安,一些开发商也急于脱手去年制造虚假交易的“房”。

退房数量

一天高于去年一个月

2010年1月15日,杭州市房管局主办的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单日退房21套,其中,去年被热炒的杭州钱江新城区块的赞成太和广场当日退房18套,另外,杭州经济开发区的之江铭楼和朗诗国际街区退房为2套和1套。

而在此之前,杭州的郊区楼盘已出现类似情况。据杭州余杭透明售房网显示,就在元旦假期后的天,1月4日当天退房高达43套,光这一天的退房套数,就要高于余杭区去年12月份全月退房的总和。

退掉的43套房源分属宏程、华达、中港绿泰等18个房产公司,从地理范围看,位于杭州城西的余杭闲林区块的退房比例,占了20套。一天就出现如此集中的退房现象,在以前几乎没有出现过。

首要原因

购房者信心不足

针对当前楼市出现退房增多现象,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说:“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新政策刚刚出台,后市不明朗,购房者信心不足,大家都在观望,这是首要原因。”

“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认为,目前的退房现象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一些开发商自买自退,里面肯定有猫腻,或许是开发商为内部关系户预留房源,或许是楼盘开盘后开发商“自买自卖”制造虚假交易的房子;二是一些购房者对房地产后市信心不足,当时又是高价买进,认为房价涨不上去,只好以退房方式解除合同关系,规避风险。

赵杭生认为,必须承认当前的退房者大部分是客。新政策将自住、改善型住房与分别对待,客看到不大,策略改变,节奏也跟着放缓。退房者中也有出于刚性需求买房的,但在大家纷纷观望的情况下,买方之间还会产生相互的心理影响,“有人说不好,马上就可能引发其他人退房。”

标签: 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