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朝阳垃圾将实现“零填埋” 垃圾分类进校园

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2010-01-18 17:40

[摘要] 饮料瓶要放在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剩菜、剩饭要倒在厨余垃圾桶里……”今天上午,在朝阳区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活动中,朝阳区麦子店枣营的学生用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朝阳区未来还将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街乡分别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饮料瓶要放在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剩菜、剩饭要倒在厨余垃圾桶里……”今天上午,在朝阳区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活动中,朝阳区麦子店枣营的学生用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朝阳区未来还将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街乡分别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同时根据规划,朝阳区2012年还将实现全区原生垃圾“零填埋”。

据介绍,朝阳区目前已选择麦子店、团结湖、劲松、平房乡、黑庄户三街两乡作为试点地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工程,探索全市垃圾分类的减量和资源化再利用经验和模式,从而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麦子店地区政府部门已经专门为居民家中免费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塑料袋、垃圾桶,一种是绿色的可降解垃圾袋,用来装厨余垃圾。另一种是白色的垃圾袋,用来装其他垃圾。收集环节和运输环节也都相应对这些已经分类的垃圾进行单独处理。在终端处理环节,不可回收的其他垃圾进入焚烧厂焚烧,厨余垃圾进入专门设施进行处理,餐厨垃圾进入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灰渣土进入高安屯填埋场作为覆盖土利用或进入渣土消纳厂处理,可回收物进入可回收系统回收利用。根据计划,今年5月份将在试点地区实现垃圾分类的全程化。计划到2011年,将完成朝阳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工作,2012年实现全区原生垃圾“零填埋”。

据介绍,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朝阳区还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地区垃圾产生数据实时监控。小区、社会单位垃圾产生数据在垃圾楼实现无线传输至区信息,密闭箱数据在处理厂实现无线传输至区信息。

标签:朝阳垃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