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丰台区长游广斌:今年开建28万平米安置房

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2010-01-18 08:03

[摘要] 按照城南行动计划,北京将加快推动城市南部地区产业调整升级,这给丰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昨天,丰台区区长游广斌着重就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等重点区域的发展方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按照城南行动计划,北京将加快推动城市南部地区产业调整升级,这给丰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昨天,丰台区区长游广斌着重就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等重点区域的发展方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游广斌介绍未来经济发展思路。本报通讯员 汝涛摄

>>丽泽商务区

通过文物提升文化内涵

记者:作为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区域,丽泽金融商务区如何定位?

游广斌:丽泽商务区综合规划方案已获市政府批准,它既不简单地等同于金融街,也不是简单地模仿CBD。它是在首都金融发展的新阶段,着眼于金融创新产品、产业的聚集,同时为入驻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我们已经签订了支持这一地区信息化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在环境、文化等方面的特色是什么?

游广斌:区里要合理利用现有的水景、河道、景观来提升商务区环境品质。金中都古城遗址在丽泽商务区虽然不完整,但有遗存。丽泽商务区要把发展、绿化、环境和文物结合到一起,通过文物来提升金融商务区的文化内涵,这是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一大亮点。我们正在和文物部门协商沟通。

今年建28万平米安置房

记者:丽泽商务区的拆迁安置工作进展如何?

游广斌:位于丽泽桥西南侧、12中旁边的C9地块,今年已确定开工建设28万平米的安置房,主要用于解决丽泽商务区老百姓的安置问题,并确保在2012年如期实现回迁安置目标。C9地块14号线、10号线,交通便利,周围也有一些配套公建,如商业服务设施、文化配套设施等。

总的来讲,丽泽商务区老百姓的安置,共需要60万平米左右的安置房,这些基本能够满足丽泽商务区的拆迁安置。今年丰台区除了开工建设28万平米的安置房,还要马上启动新一轮回迁房的选址工作。

相关新闻:

北京丰台寺将拆迁建产业区 涉及万余人

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综合方案获批

丰台今年建设6000余套经适房 实现长辛店老镇改造

丰台今年竣工六千多套经适房 近九万平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