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海淀将建30万平公租房

——用于科技园区高科技人才周转用房

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2010-01-16 09:25

[摘要] 15日上午,海淀区区长林抚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林抚生表示,今年内,海淀区城乡接合部,包括唐家岭在内的6个市级重点挂账村将启动拆迁改造。同时,海淀区今年还将新建3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用于科技园区高科技人才的周转用房。

区县长访谈之海淀

15日上午,海淀区区长林抚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林抚生表示,今年内,海淀区城乡接合部,包括唐家岭在内的6个市级重点挂账村将启动拆迁改造。同时,海淀区今年还将新建3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用于科技园区高科技人才的周转用房。

海淀区区长林抚生

今年主要进行城乡接合部治理

林抚生说,今年是中关村核心区建设制定规划、布局谋篇、搭建平台的一年。北清路两侧将逐步汇聚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基地,成为核心区的一部分。海淀北部地区正在进行全面规划,预计年中能完成,规划将依照产业集群、土地节约、设施配套、环境良好的原则进行。

城乡接合部的治理也是今年海淀的一项重要工作。北京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整治督办村(点),地处海淀区域内的包括西北旺镇的唐家岭村、东升乡的八家村、四季青镇的中坞村、四季青镇的振兴社区、上地街道的后营社区、马连洼街道的肖家河社区、四季青镇的门头村社区、海淀乡的六郎庄村。“今年内8个挂账村中的6个都将启动拆迁改造。”

八家地区回迁安置房本月开建

林抚生表示,八家地区的回迁安置房本月将开工建设,同时全面启动住户拆迁,今年10月实现向供地,明年5月完成全部土地整理及安置房建设任务。

另外,唐家岭的改造今年肯定要实施。挂账村改造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一村一策”地进行,通过城乡接合部的治理,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壮大,海淀整体环境改善的同时驻区单位也将从中受益。

今年海淀将重点解决山前山后南北交通的瓶颈问题,京包路五环至六环段将竣工,四环至五环段将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北部轨道交通建设将提上日程,通往北部地区的轨道交通今年开工,连通百望山山南和山北。另外,上庄路南延将在西山打通一条隧道,成为海淀城区同北部山后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走廊及联系昌平至丰台的一条南北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