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保利去年销售433亿元 12月支付地价款近百亿

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玲  2010-01-14 07:43

[摘要] 去年楼市的向好让一线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1月13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显示,2009年1~12月份,实现签约金额433.82亿元,同比增长141.38%;签约面积达526.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08%。

去年楼市的向好让一线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1月13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显示,2009年1~12月份,实现签约金额433.82亿元,同比增长141.38%;签约面积达526.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08%。

据悉,仅去年12月份,保利地产就实现签约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签约金额超过30亿元。也是在12月份,保利地产先后在成都、上海、北京,大连、广州以及广东阳江拿下12块地皮,总金额达92亿元,仅用地面积就达262万平方米。

在这12宗地块里面,支付地价的是12月24日保利地产在广州增城拿下的新塘地块,成交总价达20.5亿元,总用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网站统计,广州增城作为广州,住宅月成交量总是保持排在广州其他区域前面。因为有政府大力规划,该区域吸引了不少的地产大佬进入,先后有碧桂园、恒大地产、合景泰富等地产大鳄在那里开发别墅盘以及商业项目。

2007年,保利地产就在该区域以1亿元的价格拍得保利湖山一品苑地块,成为保利地产在该区定位的住宅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除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大手笔拿地外,还将触角伸向二三线城市。

保利公告显示,2009年12月4日和12月17日,保利地产控股子公司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保利)拍得成都市武侯区顺江村和铁佛村四宗地块,成交总价约为16亿元,净用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

2009年12月9日,成都保利又在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道,拿下碑石堰村地块,成交总价为4.27亿元,净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

广东德冠总经理莫嵘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处于高位,二三线城市却处于价值洼地,企业将资金投入到二三线城市购置土地,未来成长的空间更大,且在一定程度上,这些的区域泡沫比较小,风险也比较小。

相关阅读:

保利九龙仓争夺成都土地 15.58亿成交

保利集团斥资37.66亿元 连续四月嘉定圈地

横刀争抢2400亩土地 龙湖探路广东惹恼保利


标签:保利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