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建部:争取在5年内基本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中国经济网  2010-01-13 10:46

[摘要] 近期,国务院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国务院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办发〔2010〕4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在鼓励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同时,抑制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期,国务院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国务院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办发〔2010〕4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在鼓励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同时,抑制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内容举行了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会上指出,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完善相关政策的原则,抓紧清理和纠正地方出台的与《通知》要求不相符合的规定。我们将认真贯彻《通知》的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并按《通知》要求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的检查,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地方和城市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另外,齐骥部长在会上提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加快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是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经国务院同意,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和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在去年年底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保〔2009〕295)号,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目标,即:从2009年开始,力争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有条件的地区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

《意见》提出了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政策支持,落实土地供应和妥善安置补偿等4个方面的政策和措施。主要是:财政对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给予适当支持。省级、市、县人民政府应切实加大棚户区改造的资金投入。鼓励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改造项目提供贷款。鼓励采取共建的方式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免征相关改造项目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优先安排土地供应。继续按现有政策推进国有林区、垦区和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为切实做好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意见》要求,各地应当充分考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合理确定改造的目标任务。

齐骥部长还指出,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的改造,有利于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同时,通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可以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