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许深:租房也幸福 不要让房子压垮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昊   2009-12-23 17:01

[摘要] “房子应该是快乐一部分,而不是成为你的痛苦。”

即将翻过的2009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楼市交投活跃,房价也随之快速上扬。此种背景下,中国购房群体所思所想所感,他们面临的压力、心态、困惑和对未来居住价值的追求,受到全社会关注。2009年11月30日房天下CEO代建功发出《给购房者的一封信》呼吁深度关注购房者,博文单日点击过两万,引发热议。作为一个有责任感并勇于承担的媒体,房天下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全面的购房资讯、营造客观公正的舆论环境,以全心全意服务购房者为己任,同时倡议政府、开发企业、媒体更多关注购房者群体,倡导合理清晰的居住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提供完善的服务手段。

【热点专题:关注购房者系列活动盛大开启

【主持人】房天下近日发起了“关注购房者”行动,目前购房者面临房价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的所思所想不仅仅是单纯的个人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作为房地产媒体我们发起了这样一个活动,来关注我们购房者的心理状况,您作为专业人士给购房者提出一些什么建议?

【许深】买房子是提高生活品质一个步骤,而不是让自己生活回到原点,买房一定要量力而行,要问清楚自己为什么要买房。我们看到很多发达国家,像美国、日本,他们也有很多人是租房子,更多的人终身在只有一套房子,在他们年迈的时候刚刚还清贷款而言。我最近刚刚去了日本,跟日本人聊天的时候,谈到《蜗居》,日本人完全不能理解这个故事的情节基础就是“有了房子才能幸福”,他们问我“为什么租房子不能幸福?”发达国家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能不能在消费者的心理上,从买房变成租房也是幸福的。买房其实会面临什么问题?假如你在CBD上班,买了通州的房子,你会觉得虽然远点但还算方便,但当你想换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能选择的地方很少,因为除了长安街延长线,其他地方都不是很方便,你人生发展就受到限制,房子就成了你活动。如果你暂时不买房,也许你手中的这些钱可以让你赢得其他的选择,因此赢得更好的生活未来。我觉得首先你要明白你生活为了什么,生活不是为了房子,房子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许深】如果因为买了房子,你觉得很辛苦,放弃了一切生活的乐趣,这就不是你想要的,房子应该是快乐的一部分,而不是成为你的痛苦。更多工薪人一辈子买不起房,如果一辈子追不上,你租房也能快快乐乐生活,这是需要学会心理需要调整的。如果你们现在的生活,的遗憾就是没有房子了,我建议你们买房,如果生活还有很多乐趣没有享受到的,我觉得你可以将买房后置。买房跟股市一样,市场低迷的时候,可以考虑买房的安排。所以这就是现实,一个购房者的理智决定了他在经济大潮中的赢和输,不要妄想被大潮自动推向成功的彼岸。

【主持人】谢谢许总

标签: 关注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