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催变土地出让制度

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宏   2009-12-10 08:21

[摘要] 如果说2009年是北京的年,那么12月份将是北京年中的月,因为这个月将是频出的一个月。

●●

土地“招拍挂”面临变革———

如果说2009年是北京的年,那么12月份将是北京年中的月,因为这个月将是频出的一个月。

地价推高房价,房价上升反过来又拉高地价,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恶性循环。为了打破这一魔咒,深圳已经开始在土地出让制度上进行着大胆变革。基于深圳的高房价,人们普遍寄予新的土地出让方式能够降低土地出让价格,进而抑制过高的房价。同样困于高地价和高房价的北京也将在土地一级开发方式上做出一些新变革。

【相关新闻:昔日今打折 大龙顺义会打折吗?

●12月份将是

北京年中的月

3日,中建国际以48亿一举拿下了奥林匹克公园南区奥体文化商务园区(一期)3、4、5号地,楼面地价分别18022元每平方米,19288元每平方米,18390元每平方米。时隔一天,这一纪录就被刷新。4日,远洋地产在北京土地市场上用48.3亿元的高价拿下了位于亦庄的一块土地。为了抢下这块地,远洋地产付出不小的的代价。亦庄新城III-1街区F地块规划建筑面积为268131平方米,起拍价为85120万元,成交价格足足高出了底价467%。折合成楼面地价为18000元每平方米,基本接近甚至超过目前周边在售楼盘销售价格。

如果说上月20日大龙地产50.5亿元买下的天竺地块单价近30000元每平方米,但因该地块容积率极低,将被开发建设成类别墅项目,并不能与普通住宅相提并论,那么远洋地产拿下的亦庄地块就可以说楼面地价创下了今年北京土地市场上普通商品房的纪录。

在4日这一天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了三块土地,除了央企背景的远洋地产,来自上海的国企绿地集团以17.2亿元的代价拿下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住宅、商业(广阳家园C、D区)项目地块;而北京鸿润华夏商贸有限公司和北京成业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体则竞得房山区拱辰街道黄辛庄村北住宅项目(圣水路小区)用地,价格为30950万元。

拍地的火爆让北京市政府的土地收入直线攀升。本月2日北京的卖地收入为639亿元,但经过3、4日两天的多幅土地出让,北京的土地收入总额已经达到了756亿元。但这并非最终的数字,据悉北京还有30块土地要在本月出让,其中包括市场预期成交价格可能达到80亿元甚至100亿的新——中服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