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四合院一房两卖被查封

北京晨报  作者:荀觅  2009-11-19 08:10

[摘要] 2000万元买的1000平方米四合院,却在交付700多万元后,得知此院被查封了。为此,买院的张女士很气愤,表示对方是在坑人。但对方却称签订合同时该院并未过户,合同应属无效。

2000万元买的1000平方米四合院,却在交付700多万元后,得知此院被查封了。为此,买院的张女士很气愤,表示对方是在坑人。但对方却称签订合同时该院并未过户,合同应属无效。

今年3月,张女士与北京季布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花费2000万元购买了位于东城区方家胡同22号院一套1000多平米的四合院。签订合同后,张女士先后共支付500万元订金。而后又缴纳了22000多元土地转让金,以办理土地转让手续。不过由于该手续用时长,直到7月张女士才到市国土局办理过户。“就在我办理过户不到两个月,国土局工作人员通知我手续办不了了,因为现在的房子已被一家河南的百货公司查封。”

张女士称,今年8月3日北京季布诺投管理有限公司以债务为由,将该套四合院转给了河南兴业百货公司,并在当地开庭审理了债务纠纷一案,案后当地法院查封了该院。“我是3月签的合同,房子是8月转给他们的,这不是明摆着坑我吗!”为不让对方办理房产手续,张女士也通过市国土局将该院查封。

记者昨天来到该四合院,本以为门上会有两个封条,却看到大门敞开的院中仍有十几个人在居住。住户表示,他们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找来看院子的,对于房屋买卖一事他们并不清楚。

北京季布诺投管理有限公司张经理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四合院仍属于基金会。虽然他们早在2005年底将房转给我公司,但手续一直没有办理下来。所以今年3月我们与张女士签订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并已就此通知她多次,但她始终不理会此事。”而就8月份将房产转让河南的百货公司一事,他解释说,公司确有与百货公司的债务,且此事是在基金会认可的情况下办理的,并不矛盾。此外,他表示不认可张女士购买也是因为她付订金时对方有延期,公司认为她没有购买能力,所以中断了与她的交易。不过,张女士听后表示,给对方缴纳订金时,公司经理正在国外,不方便过户,所以在对方同意后才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