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加拿大木业协会陶亮:木结构房屋在中国的发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1-11 17:18

[摘要] 2009年11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住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隆重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为出席开幕式。

2009年11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住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隆重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为出席开 幕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理师李秉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作为住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及“明日之家”系列活动的执行承办单位,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将全程提供住博会现场报道。

热点专题: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加拿大木业协会上海代表处的市场传讯总监陶亮

【主持人】各位房天下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住博会的现场!我们现在请来的嘉宾是加拿大木业协会上海代表处的市场传讯总监陶亮先生!陶先生您好!请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木结构建筑在全球发展的现状。

【陶亮】好,首先来讲,我们木结构建筑我先给它做一下定义,木结构建筑这边,我主要把它定义成轻型木结构、重型木结构等等。首先轻型木结构是2×4的建筑体系,它在北美以及在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这样一些发达国家都运用广泛,是成熟的这种体系,拥有差不多有200多年的发展历史,各方面技术上的市场情况都成熟,这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木结构建筑有什么一些具体的?请您来给大家介绍下!

【陶亮】轻型木结构从上来讲主要是以下几点,、它的节能保温性能比较好;第二、它的抗震性能比较强;第三、它设计灵活,施工建造速度比较快;第四、它是比较绿色,比较可持续,因为它的建材来自可持续管理的森林,它在减碳各方面比较环保。

【主持人】但是在现在的一些大城市里面土地稀缺,所以我们说都是比较高层的建筑,想问您一下,木结构的建筑在这方面有哪些措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陶亮】这方面我们也考虑到了,木结构在中国推广比较好的领域还是三层以下的独栋及联排别墅,由于国家也推出限制别墅用地,所以木结构在这方面的市场开始越来越小,我们也发现一个新的市场机会,把木结构运用到高层建筑里面,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用在十八层以下的房屋的内隔墙,以及七层以下的外隔墙,包括木架的隔层楼板,还有把木结构房架木结构的坡屋顶用在高层建筑平改坡或者新建建筑的屋顶构建建造上,以上几个领域,这样就大大拓展了木结构建筑在多层建筑里的运用,我们称之为一个混合结构,因为房屋的主体结构是一个混凝土的,我们把木结构的墙体或者屋顶,以及屋结构的构建结合混凝土的结构做了一个有机的结合。

【主持人】不完全是木结构的?

【陶亮】是这样。

【主持人】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对于住宅消防很关心这个问题,木结构的房子在这方面采取了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来避免这些安全的隐患呢?

【陶亮】我们在防火问题上,大家比较关心的,说到木结构大家会想到会着火,在技术上会做各种处理,比如说会说木结构的外面会放石膏板,在墙体里面填充保温阻燃的保温材料,这方面我们都会做一些技术上的处理。而且我们的技术上都是达到国家的防火标准,内隔墙的阻燃时间是半个,外隔墙都是满足这个建筑标准。

【主持人】听了陶先生关于防火这方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木业建筑方面放心了,我们知道加拿大木业协会主要一个工作内容向中国消费者介绍加拿大的木材,您给介绍一下加拿大建筑用的木材有哪方面好吧?

【陶亮】加拿大是一个地域广阔,森林资源很丰富的国家,它的森林面积的广,而且它的森林都是可持续管理,所谓的种一棵树会种两到三棵树,这样以保证它的森林供应、木材供应会源源不断。

加拿大建筑类的木材,我们主要是以下几类,一是加拿大的SPA(音)板材,二是加拿大的铁杉,这些树种主要运用于建筑领域,加拿大的木材进口到中国之前都是经过切割和加工等,都是经过处理的木材,每一个木材上都有一个等级认证章,以确保这个木材是产自一个持续管理的森林,另一方面确保这个木材在等级上达到一个相应的标准,这是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木材的区别,我们的木材是可追随的,质量是可控的。

【主持人】木结构的建筑已经开始走向的中国市场,您对前景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陶亮】我觉得就是说整个中国市场大,木结构只是很小一部分,国家开始越来越支持建筑行业的环保,渐渐的重视建筑行业的减碳、减排,木结构本身具有巨大的,发挥出它的,所以它的市场前景好,我们也惊喜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建造商、开发商也开始关注可结构建筑这样的领域,希望能够把很好的技术运用到自己的一些项目中去,加拿大木业协会不遗余力和国内的开发商、建造商一起合作,能够把很好的技术推进下来。

【主持人】谢谢陶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谢谢广大房天下友的关注,也预祝住博会圆满成功,谢谢您!

相关阅读:

福美化学企业:寄望日本技术在中国发挥更大能量

博洛尼总经理 :博洛尼如何打造"明日之家"

宋云峰:我国建筑保温市场极具有可挖

申文茂: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网

力诺瑞特:关注中国太阳能 促进内生性的增长

北新建材:以奥运品质构建健康舒适的绿色人居

郭洪雨:五航星将坚持将节能减排进行到底

积水化学张俊:玻璃中间膜功能强大 看好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