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今年一线城市豪宅价格上涨超一倍 推房价飙涨

中国证券报   2009-11-11 07:47

[摘要] 刚刚在深圳熙龙湾买了一套近160平米的房子,客李梅(化名)又来到龙岸,准备再寻觅一套大宅。“豪宅更快更猛,今年以来我只投大户型豪宅”,近几个月来,李梅一直在深圳几个豪宅区奔波看房。

刚刚在深圳熙龙湾买了一套近160平米的房子,客李梅(化名)又来到龙岸,准备再寻觅一套大宅。“豪宅更快更猛,今年以来我只投大户型豪宅”,近几个月来,李梅一直在深圳几个豪宅区奔波看房。【相关新闻:京城住宅上演“两重天”豪宅打响岁末“抢滩战”

李梅全家来深圳已经十几年了,一直经营外贸公司,家底颇为丰厚。今年二季度以来,深圳房价快速飙升,李梅拿出大部分资金投入楼市。5月李梅先在南山区买了两套价值400万左右的房子,至今已超过30%。【推荐阅读:京沪港穗豪宅市场屡爆天价成交 新贵阶层涌入

“那两套房子我懒得装修、出租,先空着,等再涨几个月,出手把它卖掉。”李梅算了一笔账,如果用来出租,一套房子月租金不过六七千元,一年才七八万元左右,而一套大宅即便简单装修也需要二十几万元,“转手卖掉更划算”。

以当初首付两成计算,短短半年,李梅的已经超过150%。

经过8、9月的房价盘整,李梅发现,普通住宅已经涨不动了,而豪宅还在“呼呼地往上涨”,这更坚定了李梅只豪宅的想法。10月,李梅再次出手,在宝安区熙龙湾买了一套海景大宅,总价超过300万元。

今年,像李梅这样专注于豪宅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沈笑英就是其中一位。周末她带着儿子一起订下了万科第五园一套二手别墅,每平米超过两万五。“区位好、单价高的房子能力强”,沈笑英告诉记者,她刚刚还在香港的福田口岸买了一套每平米近三万的精装修房子,不愿意出租,空在那里等待。而中国证券报记者的另一位朋友,年初花800万元在星河丹堤买的复式楼,9月转手卖出时已经净赚400万元了。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豪宅价格涨幅远远超过普通住宅,许多豪宅价格上涨超过一倍,巨大的吸引了诸多炒家。中国证券报记者周末在豪宅小区龙岸看到,正在的二期别墅和高层吸引来不少看房者,路边停满了小车,售楼小姐忙得不亦乐乎。当记者质疑定价偏高时,售楼小姐抛出惊人言论:香港的豪宅都卖出70万港元一平米了,深圳的豪宅还会涨。

相关资讯:

神秘国企打包拍售上海54套豪宅 总价近四亿

解析:住宅缘何火热?

房贷优惠取消传闻引发抢购 上海豪宅紧急打包拍卖

北京豪宅市场"降温" 9月别墅销量下滑逾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