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再曝领导团购房 多为大户型豪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9-06 08:13

[摘要] 中石油团购门曝光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北京太阳星城楼盘项目仅是中石油团购的“冰山一角”,位于北京北四、五环之间的宝石花苑小区是其另一处团购项目,买方为中石油下属的中石油华北销售公司。

信息时报9月5日报道中石油团购门曝光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北京太阳星城楼盘项目仅是中石油团购的“冰山一角”,位于北京北四、五环之间的宝石花苑小区是其另一处团购项目,买方为中石油下属的中石油华北销售公司。

团购房产逾三倍

据了解,中石油华北销售公司团购的宝石花苑是嘉铭桐城项目的一部分,开发商为北京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宝石花苑包括一栋楼和一栋住宅楼,2004年入住。面积大多100~200平方米,均为大户型,仅少数几套70平方米的一居室。宝石花苑一住户说:“房价每平方米4900元,后来涨到了6000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华北销售分公司原来位于北京北辰东路汇宾大厦,团购是在公司党委书记、第二任总经理李万余在任期间,他目前任职中石油总经理助理。

业内人士粗略算了一笔账:除楼外,宝石花苑共有235户,按平均每户120平方米、每平方米5000元计算,中石油团购宝石花苑住宅楼至少需要1.41亿元。按目前每平方米1.5万~2万元计算,这些房产价值4.23亿~5.64亿元,三四倍。

“副处级人手一套”

嘉铭桐城占地31公顷,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是亚运村区域规模、配套最全的综合社区。“同在嘉铭桐城,宝石花苑质量更好一些,墙体外保温层要好,而且是通透的板楼而非塔楼。”北京链家地产经纪公司嘉铭桐城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都卖出去了,价格1.5万~2万元。”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为中石油领导盖的,质量当然不错。”中石油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副处级以上领导人手一套,普通员工获得此房的并不多,因此颇有微词。

前天,北京链家一房产经纪人在网上贴出广告:“嘉铭桐城(送顶层200平花园中石油老总离京急卖)四居500m2600万元/套”。该中介说,这个“豪宅”就在宝石花苑,“这房子是中石油自己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