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万科集中采购装修部品 降低采购成本约10%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8-17 21:04

[摘要] 8月17日下午,万科在上海举办了以“绿色住宅•健康居家”为主题的C级装修房部品集中采购签约仪式,采购总金额逾10亿元,万科通过集中采购可降低采购成本逾1亿元。

搜房网讯 8月17日下午,万科在上海举办了以“绿色住宅•健康居家”为主题的C级装修房部品集中采购签约仪式,采购总金额逾10亿元,万科通过集中采购可降低采购成本逾1亿元。

为减少二次污染,降低能耗,帮助客户节约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装修房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大势所趋。2004年,万科率先提出了全面实施装修房的设想,并在近年内持续提升装修房比例。

据悉,此次万科的集中采购主要针对地板、瓷砖、户内门、橱柜、收纳、背景墙六类产品展开,采购金额超过10亿元;采用了公开、透明的网上招标方式,参与招标的供应商共69家,其中23家供应商在招标中脱颖而出,如圣象地板、蒙娜丽莎、方太、安洋、海尔、北美枫情等,均为业界的企业。

在近期举行的万科09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万科管理层曾表示:“09年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深入开展成本优化工作,充分发挥公司规模。”此次集中采购招标体现了万科发挥规模效应的意图。据万科副总裁周卫军介绍,与过去各区域或一线公司各自采购的价格相比,这次招标共节省金额逾1亿元。

而在供货商看来,此次大规模集中采购是一个双赢的举措。北美枫情的总经理周表示:“实现产品供应的标准化,对供应商而言,可以大大减少在原料采购,生产备货,尾货处理中的成本支出。”万科举办的这次招标活动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利用品牌叠加的效应,促进了产业链的完善,是行业发展模式的一次创新性探索。

为保证提供给客户的产品更加安全、舒适,也为了贯彻万科一直提倡的绿色环保理念,万科此次部品技术指标的设定均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尤其在环保指标上更是对合作伙伴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标签:万科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