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办理房产证 查开发商信息可通过工商部门

京华时报   2009-08-03 09:49

[摘要] 读者黄先生问:我买了一套房子,听说在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开发商出具相关手续,可因为找不到开发商,我一连跑了四五次房产部门,也没能将房产证办下来,难道开发商走了,房产证就也没“影”了吗?

读者黄先生问:我买了一套房子,听说在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开发商出具相关手续,可因为找不到开发商,我一连跑了四五次房产部门,也没能将房产证办下来,难道开发商走了,房产证就也没“影”了吗?

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马传贞律师解答:按照规定,办理房产证需要买卖双方同时到场,需要开发商提供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的身份证等。办理房产证时,开发商需要提供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契证、房屋维修基金收据、初始登记批复、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对于黄先生的情况,可以通过工商部门,查到开发商注册法人代表的联系方式,由其出具证明后就可办理;如开发商已经注销,黄先生可以通过工商部门,拿到开发商注销的相关证明,再予以办理。

标签: 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