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90后"跻身保障性住房名单 是否存在暗箱操作?

京华时报  2009-08-01 07:47

[摘要] 近日在广州一限价房公示的摇号名单中,至少有17人不符合年龄要求,其中还有1990年出生的人。无独有偶,湖北襄樊一经适房公开摇号,一中签者刚满17岁。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本该遵循严格的资格审查程序,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令人费解。

近日在广州一限价房公示的摇号名单中,至少有17人不符合年龄要求,其中还有1990年出生的人。无独有偶,湖北襄樊一经适房公开摇号,一中签者刚满17岁。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本该遵循严格的资格审查程序,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令人费解。

广州有关部门解释,可能是计算机新系统调试引发的问题。目前保障性住房供应数量还远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一个小小的系统错误,很可能将一个家庭的住房问题拖延数年。保障性住房事关众多困难群众利益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有关部门应当格外慎重地进行审核,怎么能让这样的低级错误接连发生?从技术上看,即使用最简单的电子表格排序,也很容易将不符合年龄标准的申购人予以剔除。

这不由得给人以存在暗箱操作的想像空间。被有关部门用来佐证摇号公平的计算机操作,也难免被人暗动手脚,仅靠公示名单,恐怕很难达到监督效果。

由于申请者众多,保障性住房的公示名单少则数百人,多则上千人;且公示材料极为简单,仅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单位等项目,年龄、家庭收入水平等关键内容却不在其中。要不是有心人从身份证号隐含的出生年月及时发现问题,这些明显不符合购房要求的申报者恐怕很容易蒙混过关。

从过去经适房和限价房暴露的问题看,许多“低级错误”背后恰恰都隐藏着巨大的问题。90后跻身保障住房名单绝不是件小事,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到底有多少不符合要求的申购者通过了审核甚至中签,其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决不能以一句简单的“系统调试”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延伸阅读:

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搜房网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点击进入提问征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