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购房人5年等来烂尾楼 开发商无证售房面临破产

京华时报  作者:彭科峰  2009-07-28 09:50

[摘要] 5年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人在广告宣传的鼓动下,购买了位于房山区多彩空间的楼盘,金额累计超过千万元

5年前,来自各地的近百人在广告宣传的鼓动下,购买了位于房山区多彩空间的楼盘,金额累计超过千万元。5年后,楼盘仍未建成投入使用,而开发商却面临破产。昨天,数十名人代表来到楼盘前,要求开发商退款或交付产权。房山区政府称,开发商在未取得销售许可证前便违规销售,目前已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购房遇“烂尾”

多彩空间楼盘位于良乡拱辰南大街与良乡中路交叉口西南侧,对外称为“良乡综合楼”,开发商为北京市华强奇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强公司)。5年前,开发商就已经打出广告,对这一未建成的楼盘进行预售。当时,近百名来自各地的者闻听宣传后出资购房。

者张明(化名)介绍,他2004年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宣传广告,广告称,这个楼盘是综合楼,有写字楼,还有一楼底商,可用作商业门面房。“这个地段位于良乡的地段,所以觉得会有的空间。”张明随后交纳了15万元左右的预付款,预订了该楼盘一层的一处底商。“当时开发商承诺2008年7月交房,我看见楼已经在盖,后来又听他们自己说有开发、销售楼盘的‘五证’,便没多想,就等着早日交房。”

2008年8月,张明赶到售楼处后发现,华强公司并没有按照承诺按时交房。而这栋高达9层的大楼,虽然整个结构已经建成,外部的装修却依然未完工。而此时,突然传出开发商由于经营不善即将倒闭的消息。“我一听这消息,就觉得受骗了”,张明说,他立即联系开发商询问情况,但对方称,他们会尽快交付。

与张明有同样遭遇的其他购房者称,这个商业楼盘的并非只有当地人,按照业主自发组成的维权委员会统计,者分别来自天津、辽宁、宁夏等地,人数近百。他们当中,有些是为了等待楼盘发家致富,有的是为儿女。这些人少则投入十几万,多的投入近百万,初步统计总额已超过千万。

数十业主楼顶维权

2009年3月2日,由于开发商华强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华强公司曾组织者召开债权会。在会上,张明等人得知,这一楼盘的评估价为8000万,而开发商的债务已达到2.8亿。当时,开发商负责人汪先生曾承诺,别人要给他注资,能救活公司,会把楼盘交给付了款的业主。随后,这位负责人就一直不曾露面,也没有表示会如何处理未交付房子这一事件。

“我们到处找开发商,但他们一直不回应,我们只是想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张明说,在多次和开发商交涉未果后,他们决定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昨天上午9点,数十名者代表爬上尚未装修的多彩空间楼盘楼顶,打起维权的横幅,要求相关部门给个“说法”。随后,消防、公安等人员迅速赶到,在现场拉起警戒线。1后,房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赶到现场进行协调。

相关阅读:

业主上楼顶 抗议烂尾楼盘

京城传奇烂尾楼今日复建 将变身二环豪宅

潘石屹300亿抄底大摩 重点收购烂尾楼

烂尾楼“换装”5星酒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