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恐慌性需求入市 北京市二手房供需比首破1∶4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23 08:47

[摘要] 记者昨天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以及中大恒基统计数据了解到,目前,京城二手房供需以1∶4.2的比例严重失衡。

中关村地区供不应求现象最突出

中关村二手房9人“抢”一套

尽管京城二手房主瞄准火爆交易时机大量出售房源,依然难抵强劲需求,京城二手房市场供需比首次突破1∶4。

记者昨天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以及中大恒基统计数据了解到,目前,京城二手房供需以1∶4.2的比例严重失衡。

其中,中关村地区供不应求的现象最突出,平均一套房源有9个客户等着购买。

供需比首破1∶4同比增147%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北京二手房可售房源首次突破2万套。然而,中大恒基、21世纪不动产需求调查则显示,目前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累积未变现的需求已经达8.4万套。

代表楼市发展趋势的供需比7月份首次突破了1:4,达到1:4.2,远超去年的1:1.7,同比增幅达147%。 其中,中关村区域二手房供应最为紧张,供需比达到1:9.3。在此情形下,北京二手房市场已进入卖方市场。【延伸阅读:北京全款买二手房者数量首次跌破三成

中关村买房先登记排队等半年

“想买、、三小以及周边的房子,现在就得登记排队等着,房子紧张,有了就通知您!”今天上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中关村地区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中大恒基等中介公司门店时,业务员均表示,现在买房要等,没有现成的。

在一家中介门店,前来看房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半年前就给很多中介留了电话,想在买一套100平方米以内的二手房,但中介公司很少联系他,到现在也没遇到合适的房源。【延伸阅读:高价下“淘”二手房 如何省钱

分析

“恐慌性需求”大量入市

据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分析,此次楼市价格大涨,除了开发商或房主主观因素外,购房者的极度热情也是幕后推手。他们分三类:一类是刚性需求,如拆迁、结婚;一类是需求;最后一类则属于“恐慌性需求”。【延伸阅读:套均贷款56万 北京二手房市场进入贷款时代

3月开始,本市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从未有过的连续4个月单月突破2万套,成交均价更是半年上涨了32%,这就使踏空上半年行情的需求陷入恐慌。大量本无能力购房的需求或可早可晚的置业升级型需求开始入市。

历史数据显示,2007年,正是由于“恐慌性需求”占到了市场整体需求的四成,比例过大,才导致房价非理性。据中大恒基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楼市低迷,这部分需求比例已减至一成,而最近又卷土重来。

购房建议

非刚性需求可暂缓购买

张大伟认为,目前二手房价格已属于“超水平发挥”,建议购房者如果不是刚性需求,比如置业升级等可以暂缓出手购买,当需求减少,高房价得到沉淀后再出手则更加理性。 【延伸阅读:6月二手房价格指数报告出炉 环比上涨0.93%】

而对于客来说,房价已达如此水平,显然利润空间也不是很大。加上租售比超标,已显示出房产泡沫的存在,风险进一步加大。 文/记者张媛

相关阅读:

20日北京二手房市场迎来高峰 热销1166套(图)

北京二手房的售租比首破记录 高达40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