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超过65岁办不了买房按揭 一老人损失万元定金

羊城晚报   2009-06-02 14:47

[摘要] 65岁的陈姨看中了一套房子,交了2万元定金后却被各个商业银行拒绝办理按揭,原来陈姨年龄太大了。房地产开发公司以陈姨违约为由拒绝退回定金。在白云区消委会的调解下,最后双方各退一步,陈姨领回了1万元定金。

65岁的陈姨看中了一套房子,交了2万元定金后却被各个商业银行拒绝办理按揭,原来陈姨年龄太大了。房地产开发公司以陈姨违约为由拒绝退回定金。在白云区消委会的调解下,最后双方各退一步,陈姨领回了1万元定金。

不久前,陈姨看中了位于白云区金钟横路某新开发的楼盘,满心欢喜地付了2万元定金给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为很快就可以入住新房。但是,前往银行办理按揭时,因为年龄超过65岁,各商业银行都不肯办理银行按揭,最后房地产开发公司以陈姨违约为由不肯退回定金。无奈之下,陈姨向白云区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房地产开发公司认为:陈姨在《认购书》上签了名,却没有在《认购书》约定的时间到银行签署《银行贷款合同》和交齐按揭所需的资料,也没有到该公司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首期房款,因此陈姨所交的定金不予退还,该公司有权将该物业另行出售,而这些内容在《认购书》中已写清楚。

但是,白云区消委会发现,《认购书》由房地产开发公司统一印制,前后有3名工作人员把关,一人负责填写《认购书》,一人在《认购书》销售经办人栏签名,销售经办人签名下面还有一人签名,竟然都没有发现《认购书》中所填写的陈姨身份证的出生年份显示其已经超过65岁,购房付款方式是“银行按揭”,销售方工作人员没有尽好把关义务,房地产开发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经过白云区消委会与双方多次协商调解,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意退1万元定金给陈姨。陈姨考虑到自己没有看清楚办理银行按揭的条件就在《认购书》签字,也负有一定的责任,最终接受了这个解决办法,最终陈姨终于拿回了1万元。

标签: 按揭 定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