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购房支招:典当已有房产可全款买新房

新京报  作者:丁晓琴  2009-06-02 09:39

[摘要] 记者从华夏、宝瑞通等典当行了解到,随着五一以来开发商大搞优惠活动,典当行里迎来了很多与周先生一样急需凑钱付全款的客户。这些客户都是选择典当父母房子凑齐全价房款。如此一来,既可以不损失定期存款利息,又不会错过开发商给的折扣,可以比较小的代价获得比较大的实惠。

记者从华夏、宝瑞通等典当行了解到,随着五一以来开发商大搞优惠活动,典当行里迎来了很多与周先生一样急需凑钱付全款的客户。这些客户都是选择典当父母房子凑齐全价房款。如此一来,既可以不损失定期存款利息,又不会错过开发商给的折扣,可以比较小的代价获得比较大的实惠。

另外,随着目前楼市出现回暖迹象,多家典当行的房贷折当率开始回调。据了解,目前折当率已从原先的60%提高至67%,房子条件好的甚至能给到80%。所以如今典当已有房产是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贷款的。

因此,周先生不妨考虑用父母的房产典当贷款,加上活期存款付全款买房。

算账:我们可以计算一下相关费用,据了解目前京城房产典当息费一般为3.2%/月。周先生父母的房产典当金额为60万元,用款一个月,定期存款到期之后还款,典当息费为19200元。如此一来,周先生不仅可以从开发商处得到全款买房的优惠,而且与直接取出定期存款相比,存款利息还能有将近两万元的结余(36000元-19200元=16800元)。

“个人循环贷款”利息较低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都有“个人循环贷款”等融资便利产品。上述业务需要申请人具备良好资信情况,同时符合各个银行的其他相关规定。不过,“个人循环贷款”申请手续有些复杂,周期较长,但是相关利息费用也就大为降低。

算账:以北京银行为例,周先生可将父母房产做抵押(需房主亲自办理,且贷款到期日房主年龄不得超过65岁),申请开通循环金库业务,授信额度为房产评估价值的70%。如果不是该银行的VIP客户,贷款利率将根据客户综合贡献度及贷款风险度确定,一般为央行规定的同期限档次基准贷款利率或该利率的1.1倍。如此一来,60万贷款一个月利息为600000×4.86%/12=2430元,或2430×1.1=2673元。与19200元典当息费相比,银行贷款相对较。

不过上述业务流程将耗去30个工作日时间,而典当行最快一天,最慢一周也就下来了。所以如果时间允许,银行是省钱;但是如果时间紧急,就不妨去典当行了。

标签:购房典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