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京多少房地产项目规划在更改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杨娟娟  2009-05-08 08:49

[摘要] 日前,住建部、监察部宣布成立房地产开发违规治理领导小组,将对2007年至2009年3月底领取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重点对大中城市涉及提高容积率,以及改变土地性质的房地产项目逐一清理检查。

本报记者梳理公开出让土地资料发现,部分地块数据有出入,部分地块指标有改变

日前,住建部、监察部宣布成立房地产开发违规治理领导小组,将对2007年至2009年3月底领取规划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重点对大中城市涉及提高容积率,以及改变土地性质的房地产项目逐一清理检查。

本报记者梳理2004年以来公开出让土地资料发现,北京部分地块对外公开的数据和出让时有差别,还有部分在取得土地后,进行了土地规划部分指标的改变。

土地出让资料与公开数据不符

记者对2004年以来公开出让土地资料进行梳理发现,有部分地块对外公开的数据和出让时有所差别,还有部分在拿得土地后,进行了相应的土地规划部分指标的改变。

2004年9月出让的“蓝色港湾公园商业配套设施”用地,出让公示中标注该地块建设用地为10.08万平米,规划建筑用地为5.97万平米(地上),但该项目对外宣传的用地指标却变成了项目占地11.2公顷,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5万平方米,地下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比出让时的建筑面积多出约0.5万平米。由于本报记者无法联系到该公司,且北京规委没有回复本报的采访提纲,其面积增加不明确。

此外,由于政府公开出让的标书中确定的规划建筑面积,主要是指地上面积,对于地下面积一般没有明确。记者对近年来公开出让的地块统计发现,多个地块的最终规划建筑面积,比出让规划面积多10万平米。有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多出来的面积主要是地下面积,而地下面积如何确定、比例多少暂无公开资料。

规委网站可查修改规划公示

目前可以获取开发商改变规划的就是其修改规划的公示。记者在北京规委网站看到,有两个栏目下可以看到部分开发商修改规划,一类是违法建设警示信息,该栏目主要是2008年度房地产更改规划的处罚公示,在其违法行为描述中,多数企业均为多增加建筑面积。

此外,还有一个“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公示”栏目中,可以看到正在公示的更改规划项目。记者在该公示内容中看到了深航国际酒店项目规划调整公示,以及“朝阳区西大望路商业金融、医院项目调整控规指标公示和规划方案公示”。北京欣源业地产机构总经理罗园对此表示,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的规划更改应该是合法的,但拿地后再更改规划,对之前其他参与拿地的开发商来说多少有些不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