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香港购房团现身北京 三大特点吸引外籍人士

北京青年报   2009-05-07 19:58

[摘要] 5月1日,100多位香港人士现身北京别墅区项目誉天下,30多套房被意向购买。而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还有更多的香港购房团会出现在北京地产市场。“限外令的取消,无疑为北京高档楼盘市场带来了福音,尤其是别墅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出现销售井喷。”有关如是说。

别墅热销“托福”限外令解禁———

5月1日,100多位香港人士现身北京别墅区项目誉天下,30多套房被意向购买。而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还有更多的香港购房团会出现在北京地产市场。“限外令的取消,无疑为北京高档楼盘市场带来了福音,尤其是别墅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出现销售井喷。”有关如是说。

  2009年1月23日,北京市政府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2008(131号)文件稳定楼市的宗旨,其中暂停“限外令”成为了业内外人士关注的焦点,不少指出解禁“限外令”在一定程度上将刺激住宅市场的整体销售,让消费者和外籍买家的购房信心得以恢复,使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得以释放。从近期别墅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个政策的确已经发挥出了积极的效应。

●外籍人士青睐北京高档盘

“五一”假期,别墅区迎来了100多位来自香港的买房人,同样来自香港长江实业开发的楼盘——誉天下,成为他们的目标。该项目负责人郭子威对记者说,早在今年年初,国家有关部门暂停限外令,香港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很多港人都对北京置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誉天下港式风格别墅恰恰迎合了这部分买家的需求。

在誉天下销售现场,一位姓黎的香港买家对记者说,在香港,每平方米的价格动辄要在十几万以上,而且居住空间狭小,因此,港人置业往往会选择在内地,以往他们会对广州、深圳等地的楼盘青睐有加,但随着限外令的解禁,他们发现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要远远高于其他地方,尤其是别墅市场,随着别墅用地的供应即将停止,现有的项目一定会有大幅度的,因此,一套别墅无疑是应对未来通货膨胀的对策。

郭子威介绍,由于别墅区是北京高档住宅的传统区域,各方面的配套条件基本都已成熟,誉天下位于温榆河绿色生态走廊北岸,无论是出入首都国际机场、三元桥、东直门还是国贸、CBD,都便利,无疑是港人在京的选择之一。尤为重要的是,长江实业是香港最有实力的地产商,品牌效应使港人具有了很好的置业安全感。

“近期京城核心板块外籍看房人日渐增多,主要原因正是受益于春节前‘限外令’的‘松绑’。这部分外籍人士看中的正是这些区域长期形成的国际化居住氛围,以及物业良好的保值。”一位房地产指出。

以位于亚奥核心区,鸟巢、水立方的盘古大观为例,早在奥运会期间就有不少外籍人士对该项目表示出强烈的购买意愿,但受到政策影响无法购买。而在“限外令”解禁后,仅在春节期间盘古大观就被认购6套,认购额近4亿元。

●外籍人士是北京高档盘重要支柱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研究部董事覃晓梅指出,2005年外籍人士在京购买物业占比为20%,2006年随着国内财富新贵的不断涌现,外籍人士在京购置高档楼盘的比例调整为12%,然而随着“限外令”的正式颁布,该比例在2007~2008年都维持在2.1%的水平。由此可见,“限外令”的出台对于住宅市场的影响甚大。

然而在国际金融海啸的影响下,2008年的国内楼市受到了“寒冬洗礼”,面对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拉动内需成为了中国保持GDP稳步增长的首要因素。因此,北京市政府在2009年春节前夕出台了“十五条新政”,而暂停“限外令”对于吸引外籍人士,以及港澳台同胞在京置业将起到重要作用,无疑有助于京城住宅市场的回暖。

“外籍人士购房的潜在数量不小,而且这类人群财富水平很高,他们的需求一旦得到释放,首先会对地段的物业带来积极作用。”太平戴维斯项目策划部总经理徐伟成指出。

对于“限外令”解禁后的市场影响,庞博永联执行董事刘东则表示:“随着两会后紧缩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北京有望赢得更多港澳台人士及境外者的青睐,在多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未来高档住宅的楼市销量将会趋稳,楼市回暖也将随之而来。”

●高档楼盘三大特点吸引外籍人士

从1995年北京市场有外销房开始,众多的外籍买家和港澳台人士就看中了京城的房地产发展势头,纷纷选择在北京置业,也使得外籍人士成为住宅市场购买人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据誉天下负责人郭子威介绍,北京的物业能够得到外籍人士的青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在北京不断走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京城房产的价值会不断升温,因此外籍人士在北京置业能享受到良好的保值;第二,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不乏一些售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但是相对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中国香港等一线城市物业的售价而言,对于外籍人士而言,依然拥有良好的性价比;第三,北京的物业一般都位于拥有丰富配套的地段,加上项目本身的优越产品品质,因此吸引了外籍人士的关注。

“尤其是别墅区,它的环境与很多国家居住区类似,外籍人士再次居住没有距离感,而且别墅区众多的产品,完全可以媲美其他国家的豪宅,因此,无论是居住人群还是配套设施,这个区域都有着鲜明的国际化特色。”郭子威如是说。

标签: 香港 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