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二手房没房本买家欲解约 中介拒绝退还意向金

新京报  作者:安颖  2009-05-02 08:25

[摘要] 市民谈女士欲通过房屋中介“所思毕”清河店买二手房时,突被告知该房无房本,遂拒签《购房合同》。中介公司拒退意向金,称谈女士已签《意向金收付书》,拒购房属违约。

中介公司所思毕拒退意向金,称双方已签《意向金收付书》

市民谈女士欲通过房屋中介“所思毕”清河店买二手房时,突被告知该房无房本,遂拒签《购房合同》。中介公司拒退意向金,称谈女士已签《意向金收付书》,拒购房属违约。

购房人

网上查不到经纪人资质

前几天,谈女士在北京所思毕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清河店(以下简称所思毕清河店)看中住房一套,工作人员称该房手续齐全。当日,她与所思毕清河店签写了《意向金收付书》并交付了3万元意向金,双方约定了签写《购房合同》的日期。

当晚,谈女士致电所思毕清河店询问房产证的情况,被告知房子没有房产证,中介称“房主同意卖房,意向金转为定金交给房主了。”

谈女士随后通过网上查询,发现与她接洽的几名工作人员均不具备房产经纪人资质。

因认为待售房屋证件不齐且销售人员不具备资质,谈女士没有按约定签写《购房合同》。由此被所思毕认定违规,拒绝退还3万元意向金。

中介

人员只签内部协议

所思毕清河店刘店长表示,不具备经纪人资质的工作人员只能签订一些内部协议,如《意向金收付书》,涉及国家的正规合同时,会由具备资质的法务部工作人员到场签约。

刘店长表示,谈女士不认可该公司不退还意向金的决定,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海淀区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谈女士的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