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国最大烂尾楼开拆 碧桂园将参与土地竞标

羊城晚报  2009-04-09 15:29

[摘要] 据《东方早报》报道:被称为中国最大烂尾楼的中国荷兰村4月开始进行主体建筑的全面拆除,碧桂园已打算斥资25亿美元重新。

据《东方早报》报道:被称为中国烂尾楼的中国荷兰村4月开始进行主体建筑的全面拆除,碧桂园已打算斥资25亿美元重新。

沈阳“荷兰村”项目位于沈阳城郊,由曾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位的杨斌打造。1998年,欧亚实业公司董事长杨斌在沈阳操盘荷兰村项目,短短3年间,他就以7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名列“2001年度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第二位。因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合同诈骗等6项罪名,2003年,杨斌被判有期徒刑18年。荷兰村从此成为了“的烂尾楼”。

杨斌入狱后,沈阳市开始寻找新的者,试图盘活荷兰村的资产。

2008年6月25日,沈阳市于洪区政府与碧桂园签订框架协议,碧桂园拟25亿美元重启荷兰村。

2008年8月3日,沈阳市中院发布公告,裁定将沈阳荷兰村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7家关联企业并入债务人欧亚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受理程序,统一清算,这意味着欧亚实业破产程序正式启动。

碧桂园集团者关系主管刘嘉毅表示,目前公司对于荷兰村的态度没有发生改变,但公司拒绝发布相关合作进展。此前刘嘉毅向记者表示,由于土地全部归国家,土地出让过程必须走公开出让的渠道,公司需要等待沈阳市政府处理完相关法律手续后,才参与公开土地招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