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三亚:房屋租赁市场供求两旺 房租价格水涨船高

新华网  作者:郑玮娜  2009-03-23 14:18

[摘要]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三亚市多家房屋租赁公司,发现在供求两旺的态势下,房租价格也水涨船高。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三亚市多家房屋租赁公司,发现在供求两旺的态势下,房租价格也水涨船高。

在三亚市大东海海边的一高层建筑内,一套3房2厅可以拎包入住的房子,报价为单月租每月租金6000元,长租每月5000元。据负责该房出租业务的董小姐说,这样的房价在三亚并不算高,主要是该房没有经过中介办理租房业务,否则价格还会更高一些。

一位从青海来三亚度假的张先生说,三亚买房的价格高,没想到租房的价格更高,是大海的房子,房租更是高得离谱,2房2厅的房子月租多在每月4500元,3房2厅的房子月租多在每月7000元。

据了解,由于目前是招工旺季,也正值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期,小户型房屋的需求最为旺盛,价格也比以往贵很多,如市区1室1厅均价已达到每月1200元。

据三亚房产网工作人员介绍,三亚房屋租赁需求主要来自三个方面:是度假族,包括常住的“候鸟”和短租的游客;第二是工薪族,包括部分公务员和企业职员;第三是临时打工族,主要是酒店业、餐饮业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随着三亚的快速发展,以上三类人群逐年增多,房屋租赁市场总体呈现“求大于供”的局面。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近年,三亚房屋租赁市场得到充分发展,房屋租赁公司和房产中介也不断增多,房屋租赁服务逐渐完善,与此同时因房价原因租赁市场需求旺盛,因此租房经济也变得异常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