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济南二手房市场回暖 小户型最受购房者青睐

新华网  2009-03-23 10:29

[摘要] 从济南21世纪不动产等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自2月份以来,济南二手房市场呈现回暖迹象,成交量大幅提升,二手房租房市场也比较火暴。

从济南21世纪不动产等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自2月份以来,济南二手房市场呈现回暖迹象,成交量大幅提升,二手房租房市场也比较火暴。

据21世纪不动产房产经纪介绍,今年2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比往年同期增长明显,上涨幅度达到80%左右,而往年的购房热潮往往出现在五六月份和10月份。据了解,造成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积压的刚性需求释放。年前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量的购房者持币观望;年后市场开始回暖,房地产市场上买涨不买跌的传统,使大量购房者开始出手。就目前来看,购买的二手房主要集中在为孩子提前的二套房、结婚住房以及拆迁购房等,其中二居室的小户型购房者青睐。

据了解,在成交量上涨的情况下,济南的二手房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在历下区,上世纪90年代的二手房价格一般在6200-6500元/平方米,2000年以后的二手房价格一般在7000元/平方米。百居安房产公司的雄先生认为,济南的二手房价格不会有很大的波动,根据市场状况分析,济南楼房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较之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市场泡沫现在也挤压得比较小了,在未来五年内房价可能还会有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