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节省房贷:公积金按月冲房贷 减负好帮手

北京青年报   2009-02-26 14:05

[摘要]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一些房贷者不能享受房贷七折优惠利率了,那么当下贷款买房怎么“减负”呢?

提前还贷节省利息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一些房贷者不能享受房贷七折优惠利率了,那么当下贷款买房怎么“减负”呢?

伟嘉安捷的分析认为,提前还贷可以说是贷款人减负的方法之一,尤其是对于享受不到房贷七折优惠利率的贷款人来说,提前还贷成为减负的“保护膜”。通过缩短贷款年限也能够达到节省利息的目的,尤其在降息的过程中,随着利率的降低,贷款人提前还贷后每个月的利息也随之减少,最终的省息效果会更明显。

不过,贷款人在提前还贷前也要算好账,并不是的人都能省钱。对于手中资金并不充裕而且随时都可能有大额支出的贷款人来说,贷款本身负债率并不高的情况下不要提前还款。另外,对于房贷已还一半,采用本金不变剩余还款利息逐月递减的贷款人来说,提前还贷省息意义不大。

公积金按月冲房贷

记者获悉,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日前表示,从现在开始,持有联名卡的北京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约定按月提取公积金。职工可视个人情况选择每月一提、每季度一提、每半年一提或者每年一提。在不能享受房贷七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有公积金的贷款人可以提取公积金内的缴存余额用来还房贷,缓解房贷压力。

伟嘉安捷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论贷款人是否提取过公积金,公积金缴存卡是否有余额,都不会影响日后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及办理其他事宜,使用公积金贷款可谓贷款人减负的好“帮手”。

转按揭现在要慎行

房贷七折优惠利率下调后,从各家银行细则来看,有的银行规定松一些,有的银行规定严一些,部分贷款人为了减轻利息负担纷纷酝酿房贷“跳槽”。从贷款人需求来看,在房贷七折优惠利率被拒后,贷款人对“同名转按揭”业务的渴求也很正常。因为转按揭业务能够将处于按揭中的贷款人剩余贷款从一家银行转入到另外一家银行,通过改变贷款银行、改变还款方式确实能够缓解贷款购房压力。但从北京房屋贷款个人金融市场来看,这种“同名转按揭”擦边球业务并不是银行都接受,虽然能够达到减负的目的,但贷款人在使用前还是要考虑清楚。

据悉,现在各家银行相继推出不少新的贷款产品,像个别内资银行的“存贷通”、“按月调息”等,贷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房贷理财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