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薄利多销拉客户 中外资银行房贷七折大比拼

房天下  2009-02-24 12:03

自从央行出台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政策后,考虑到利润摊薄,外资银行一直沉默以对。不过,在现今金融危机背景下外资银行终于也加入了这一阵营。希望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来吸引更多客户和存款。

外资行房贷7折利率

近日,渣打、花旗中国等外资银行纷纷对符合条件的房贷客户给出了七折利率。

据了解,外资银行给出房贷七折优惠利率的条件与中资银行相差不多,也包括借款人信用状况、房屋状况等方面。

渣打银行表示,根据该行的房贷政策,并非存量房贷客户均能调整为利率七折,其中,属第二套房以上、非普通住房的客户都不可调。对于符合条件的房贷客户提出申请后,具体情况由分行审核。

花旗中国表示,花旗对存量房贷客户并不执行自动转为七折的政策,不过的房贷客户,可以到银行办理存量房贷转七折的手续,该行的审核标准与此前出台的中资商业银行的相关标准基本相同,即从住宅类型、贷款购房套数、信贷记录等方面综合考虑。

东亚中国表示,只要是该行的客户,就可以申请享受房贷七折优惠。如东亚中国的显卓理财客户就肯定符合条件,但这不是条件,东亚中国会根据客户的资产质量进行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一律打七折。

恒生中国则表示,该行的房贷客户已经开始享受七折优惠,条件是符合央行公布的标准,如必须为首套自住房或改善型住房等。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外资银行跟进7折优惠利率很正常,整体来说,个人房贷仍然是银行间争抢的资产,但外资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上所占市场份额很小,其客户量与中资银行难以相比,因此其跟进7折优惠利率不会对中资银行造成冲击。

此外,记者了解到,外资银行还推出含提前还贷功能的房贷理财产品,以渣打银行为例,该行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活利贷”的房贷产品,这也将进一步加剧了房贷业务的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