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牛年你的房屋要还贷吗?“避害就利”招术解析

新华网  作者:南婷  2009-01-31 08:28

[摘要] 在贷款买房普及的今天,房屋贷款已成为大部分工薪阶层最主要的家庭支出。各家银行在还贷方式上推出的产品层出不穷,理财提醒还贷人:在贷款期限内,可根据自己收入状况,灵活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在贷款买房普及的今天,房屋贷款已成为大部分工薪阶层最主要的家庭支出。各家银行在还贷方式上推出的产品层出不穷,理财提醒还贷人:在贷款期限内,可根据自己收入状况,灵活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政策”。如果已经决定买房,就一定不要错过房贷“政策。”买在政策鼓励期,可以省下不少钱,例如新近推出的存量房贷利率可以打7折的消息就让“房奴”们格外高兴:如能获得此项优惠,每个月可少还几百元的贷款。不同的银行对于此项政策的限制条件不同:有些银行可以给存量房贷自动转7折利率,但必须没有还款记录;有些银行要求客户贷款余额要30万元以上,或者要求客户有50万元理财账户;有些银行要求客户办信用卡才能获得优惠;还有一些银行要求客户拿到“7折”利率后,必须签约三年不得提前还款等。普通贷款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利用好银行的各项优惠政策,谋求进一步降低房贷支出。

“转按揭”。“转按揭”是指由新贷款银行帮助客户找担保公司,还清原贷款银行的钱,然后重新在新贷款行办理贷款,同时可享受7折优惠,其中付给担保公司数千元担保费即可。据了解,大部分银行都可以办理无交易转按揭,但在实际操作中,股份制小银行为积极争取客户,更加愿意提供转按揭服务,并能给出更优惠的贷款利率。现在专业按揭机构一般并不对购房者收取服务费用,但还是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费用,包括担保费、评估费、抵押费、公证费等。一笔30万元的房贷转按,费用基本上在7000-8000元之间。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房屋贷款的提前还款应是已经贷款在1年以上的客户,这样多数银行才不收取违约金。理财提醒消费者,在办理前先要看清楚自己的贷款合同。对于固定利率的贷款客户,则要按着合同约定向银行支付提前还款的违约金,部分银行是按照未还款金额的5%左右支付。

“双周供”。尽管每个月仍然偿还同样数额的房贷,但是由于“双周供”缩短了还款周期,增加了还款频率,使得每期还款中本金所占比例更多,利息所占比例相应减少,本金减少速度加快,因此,还款的周期被缩短,同时也节省了借款人的总支出。不足之处是,贷款人每月向银行还款的日期就将不断提前,一年下来就要多还一个月的贷款,会增加每个月资金不宽余的贷款人的压力。

“随薪供”。“随薪供”指在一定固定限期内,只需按期偿还贷款利息,固定限期到期后,再按期偿还本息的还款方式,其中固定限期申请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该还款方式可为借款者缓解当前的还款压力,也为流动性需求较大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

等额本息法还是等额本金法?当前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等额本金还款是将贷款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同时购房者需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等额本息还款是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购房者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理财认为,等额本息法比较适合年轻的、职业稳定的买房人,此种方法可以减轻还款人早期压力并更多享受生活,后期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实际的还贷压力也会下降。而等额本金法比较适合于50岁以上的买房者,以应对退休后收入下降的情况,不容易产生经济负担。

标签:房屋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