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办卡买基存款成房贷打折条件 银行故意设障碍?

羊城晚报   2009-01-21 09:25

国内银行业的老大工商银行在存量房贷政策上终于松口,表示从2月1日起,会给符合条件的房贷客户自动调整为七折利率,无需再申请。记者昨日向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求证,他们称仍在制定本地化的实施细则,预计年前会出台,在该行办理按揭的市民还需多等几天。

其他银行为何不自动调整?

对此,市民表示欢迎,但也引起了在其他银行做业务、需要递交申请的贷款人的不满:为何有的银行就能自动调整,有的就非得申请?是不是银行怕减少收入,故意给人找麻烦、设门槛,不想办理这项业务呢?

“我就是这么认为的。而且一想到要去银行排队办业务就头大。”市民李小姐认为,既然有的银行可以自动调整,就说明这种调整从技术上说是不难做到的,银行如果要甄别可以给优惠和不能给优惠的客户,在系统里完全可以设定好条件进行筛选。“如果实在要递交申请,银行能否给出快捷通道?如果不能,岂不是既增加客户麻烦,也加大自己的工作量,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双赢’。”

记者了解到,省内银行对存量房贷打折优惠的确各有政策,有的给自动调整,有的则须提交申请。需交申请的银行解释说,这是对原借款合同的变更,必须要借款人到银行商议并签订补充协议才行。而据记者之前的走访,需提交申请的银行通常是在其房屋按揭受理业务,由于交申请的人多、受理窗口少,往往会出现排长龙或者拥挤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