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部分银行存量房贷打七折 房贷转按竞争激烈

新快报  2008-12-26 07:26

记者日前获悉,目前正在供楼的业主也有机会享受基准利率打7折的优惠,其中首套住房的业主成功率较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各商业银行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率打七折的执行力度“有松有紧”,引发各银行间争抢客户进行“转按”的竞争,一些有担保资质的按揭公司也加入战团,积极引导业主办理转按业务。

首套房业主申请七折利率成功

据按揭公司透露,目前存量房贷利率可能打到7折的银行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等,而其中又以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的批准率。

记者了解到,由于有的商业银行对存量房贷客户实行利率打折,有的不打折,银行之间存在一定的客户竞争,因此按揭公司正大做争取客户转按的生意,部分暂未对存量房贷利率打折的银行的客户流失不少。

林小姐2003年12月向一家大型银行申请30万元15年贷款购买一套房子。11月底林小姐在咨询原贷款银行,获悉未能获得7折利率后,决定办理转按。通过亿达按揭,林小姐向中国银行申请了转按,将剩余未供完贷款转到中行,并顺利获得利率下调30%利率优惠,1月份将开始供楼。林小姐新贷款为30万元,贷10年,月供比原银行节省271元。如果在原来继续供,剩余10年需还利息为101847元,转按后利息为69361元,节省利息32486元。

为防止客户流失,更多的银行加入对存量房贷利率打折的队伍。如张先生2006年底在建设银行越秀支行做按揭,他正在供的是自己套住房,最近向供款银行申请执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已经得到银行的口头同意,正在办理申请手续。据悉,只要市民供款正常,办理时只要向银行提供原按揭贷款合同原件和个人身份证就可以了。

据悉,今年10月国家出台新政策宣布,首次购房和改善型普通住房可享受贷款利率基准利率打七折的优惠,而之前各商业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0.85的最优惠利率,也就是说,向银行成功申请七折利率的业主可减负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