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建设部:房地产将是最快恢复产业

羊城晚报  2008-12-22 14:50

“降低首付,降低利息,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政策,实际上与房价打折是一样的,是为提高居民的购买力。”在日前“广东省房协会员大会暨危机与契机发展论坛”上,国家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秦虹表示,虽然明年上半年房地产下滑已成定局,但房地产回到2006年的水平没有问题,而且房地产将是产业中最快恢复的产业。

导致今年楼市降温的因素,秦虹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是与整个宏观经济景气状况高度一致的,前几年固定资产率过高、信贷规模过多、原材料能源紧张以及外贸不平衡等四大问题都与房地产有关,今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很多是落实在房地产上的,但其背后考虑的是整个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

秦虹认为,房地产业与其他产业群的相关性较高,增加房地产对增加内需是见效最快的,应当在“保增长、促内需”当中发挥重要作用。保证房地产增长的个关键是市场不能下滑太大,从保持成交量方面来看,需要解决购买力弱化和减轻购买负担过重两个问题,从资金上来看需要对企业金融和信贷给予支持;第二个关键在于加大财政力度弥补市场的缺口,通过加强保障性住房工程的投入来拉动房地产的规模,发动政府来带动社会。而这两个关键点也在前日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中有所体现。

秦虹表示:“一系列政策都是为鼓励大家买房,而不是维持高房价!”尽管今年很多城市房地产销售萎缩,但今年1—9月份销售商品房面积是4亿平方米,虽然比2007年下降15%,但是仍然高于2006年同期水平。所以剔除2007年的不正常高速发展,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006年水平没有问题。

秦虹相信,国家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将带动住宅需求以及商业地产的发展。长期来看,房地产发展前景依然是很大的,短期来看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效果也会初步显现。“总体来说,经济出现大危机,中国是的,而且是最容易恢复的,整个中国经济中,我觉得房地产恢复是最快的,只要我们企业积极,政策准确到位,执行到位,整个大的外部环境不继续恶化,房地产稳定持续发展是可以期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