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协会否认“拟取消二套房贷限制”

新京报   2008-12-17 09:03

[摘要] “又是捕风捉影。”昨日,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通过短信向记者否认了“中房协或拟定取消二套房贷限制方案”。

“又是捕风捉影。”昨日,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通过短信向记者否认了“中房协或拟定取消二套房贷限制方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房协已拟定取消“二套房贷”限制的方案,并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复。该报道还引用一位房地产业资深的话:“中房协的方案建议完全取消对改善性二次购房贷款的限制。”

据一位接近中房协的表示,中房协一直呼吁放松“二套房贷”。

昨日,朱中一以短信的方式否认了以上说法。同时表示,不要散布这个说法。

目前房地产业内对取消二套房贷限制的呼声较高,认为这是激活低迷楼市的手段之一。此前,多个地产大腕在不同场合有此论调。

“中房协有义务向主管部门及政府反映业内的呼声。”有知情人士昨日表示,该说法报道后,中房协压力较大,公开场合肯定会否认。“是否取消二套房贷政策,主要是看的态度。”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中房协担心媒体频繁炒作后,对其建议起到负面效应。

中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财政部新政中提到,改善性普通住房需求仍旧执行优惠利率及20%首付。”从字面理解来看,改善性普通住房可以看作是第二套住房,目前缺少部门对其界定。

1.二套房贷松动,您近期会考虑购置第二套房吗?*
会; 不会; 不清楚。
2.您认为“第二套房贷政策”该如何松动? *
大力度一次到位; 调至首次房贷水平; 轻微放松。
 

标签: 中房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