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轻钢结构节能环保造价低 或将冲击传统住宅市场

————专访筑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玉臣

房天下   2008-11-21 14:04

;

在国外80%的房屋是木结构和轻钢结构,而国内相反,多是钢筋混凝土和钢砖结构。有悖国家的节能、环保的主题。作为一种新型的科技住宅产品,轻钢结构住宅究竟具有怎样的及发展前景呢,就此搜房网采访筑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玉臣,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这种新型科技住宅。


筑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玉臣

【记者】丛总,其实我们一进北展的门,就注意到这个钢铁架的屋子,我想问一下,这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构?

【丛玉臣】这是一个新型的轻钢结构,跟传统建筑是完全不同的。它是用镀锌钢板加上特殊的硬件,再经过我们设计师的设计建造出全新的建设体系。

【记者】这是国外兴起的,还是最近引入中国的?

【丛玉臣】这种建设在国外已经有20、30年了,并不是很新的。但是,在国外主要是做三层以下住宅,做别墅或者是做民房使用。我们经过和武汉理工大学的合作,我们在这上面已经突破到了六层,用这种钢管可以直接做到六层结构的住宅,所以比较适合我们国家新农村的建设,还有地震灾区快速重建。北川的,用这种结构大概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建好了。

【记者】工程比较快。

【丛玉臣】速度是快的,而且是的抗震,隔热,保温,保暖,这些性能是一般建筑不可比的。

【记者】我看这里有很多材料,我想问一下您刚才说的隔温,保暖、隔音等性能是有什么样的方式来体现呢?

【丛玉臣】这个板本身就是隔音,然后是保暖。这里面有钢丝板,中间这部分有150公分厚,我们还有两种保温材料需要加,这种是上的保温材料,也是我们家说的电冰箱,电冰箱是很薄的,大概是两公分左右。起到了冰箱保温作用!现在有这么厚,所以这个房子是保暖的。

【记者】就是在保暖隔音这一块?

【丛玉臣】对,目前房屋领域里,保温、节能、环保应该说是的材料了。

【记者】现在咱们的轻钢结构,在哪些方面有过应用?

【丛玉臣】我们正在国外的项目也有,阿联酋,埃塞俄比亚,俄罗斯,还有乌克兰都在做。国内,我们主要是针对目前现在防震的。

【记者】造价高吗?

【丛玉臣】造价要比传统住宅还要低,速度还要快。

【记者】那么说,这种轻钢结构住宅,应用起来是否会对现在的房价,起到一定的冲击作用。

【丛玉臣】对,我们这次跟也在合作,也在研究,让灾区的农民自己建房。也就是说,我们提供这些标准配件,自己再来搭建房子。一般是人们能接受的价格!

【记者】大概一平米是多少钱?

【丛玉臣】一平米900多块钱。

【记者】一平米900多?

【丛玉臣】对,用这种结构可以做下来了。

【记者】都包括了其他成本吗?

【丛玉臣】对,都包括了,基本上是建完以后就可以居住了。

【记者】像北京现在是上万的单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