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一轮土地规划将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地

新华网   2008-10-25 08:59

[摘要] 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纲要在强调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同时,将保障必要的基础设施用地,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同时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加强建设用地空间管制,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纲要在强调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同时,将保障必要的基础设施用地,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同时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加强建设用地空间管制,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将保障能源产业用地。按照有序发展煤炭、积极发展电力、加快发展石油、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要求,统筹安排能源产业用地,优化用地布局,严格项目用地管理,重点保障国家大型煤炭、油气基地和电源、电网建设用地。2006-2020年,安排新增能源建设用地50万公顷(750万亩),其中“十一五”期间安排新增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用地20万公顷(300万亩)。

《纲要》提出将统筹安排交通用地。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集约高效的要求,优化各类交通用地规模、结构与布局,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标准,大力推广节地技术,促进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综合交通网络的形成和完善。2006-2020年,新增铁路用地26万公顷(390万亩),其中“十一五”期间安排11.5万公顷(172.5万亩)。新增公路用地145万公顷(2175万亩),其中农村公路用地30万公顷(450万亩);“十一五”期间安排新增公路用地55万公顷(825万亩),其中农村公路用地12万公顷(180万亩)。新增港口码头用地3万公顷(45万亩),其中“十一五”期间安排1万公顷(15万亩)。新增民用机场用地5万公顷(75万亩),其中“十一五”期间新增民用机场用地1.5万公顷(22.5万亩)。

《纲要》提出合理安排水利设施用地,按照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加强水利设施的规划选址和用地论证,优先保障具有和区域战略意义的重点水利设施用地。推动农村水利设施建设,保障以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雨水集蓄利用和农村饮水安全为重点的农村水利设施用地,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条件的改善。规划期间,安排新增水利设施用地45万公顷(675万亩),其中“十一五”期间安排22万公顷(330万亩)。南水北调东线和中线工程安排8.70万公顷(131万亩)。

标签: 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