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门面房资金回报较高 门面房四招理财建议

新京报   2008-10-07 12:54

[摘要] 家庭现金分日常支出储备和紧急风险储备,以日常支出储备为主,一般为家庭月固定生活支出的3-6倍。王先生夫妇每月有稳定的工资收入,因此银行活期存款账户保持2万元即可,现在账户剩余4万元可用于其他。

理财建议

1 除现金储备外加强保险

家庭现金分日常支出储备和紧急风险储备,以日常支出储备为主,一般为家庭月固定生活支出的3-6倍。王先生夫妇每月有稳定的工资收入,因此银行活期存款账户保持2万元即可,现在账户剩余4万元可用于其他。

家庭年支出12万元,按10年计算,家庭风险保额220万元。王先生和王太太收入比为2:1,所承担的保额为150:70。家庭总保费估计在12000元-15000元,每个月为1000元-1200元之间。

2 金利用基金或险积累

目前在大中城市,一个孩子从出生到高中毕业阶段要花费40万元,出国留学两年的费用在40万-60万元,王先生夫妇希望孩子在国外上大学,目前孩子2岁,估计到22岁大学毕业需花费100万元;孩子的金准备是既不能少又不能晚的事情,因此金的准备应该以稳健为主。孩子17岁出国留学,现在还有15年准备时间,假设率4%,每年需要投入3万元。以债券型基金或险为主要方式,每月为孩子存入2500元。

3 现有资金可满足购房首付

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房价有所回落,但北京的空间不大,且以后还会上涨。王先生家计划5年内购买一套100万元住房,根据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判断,我国正在进入降息通道,建议在适合的价位以按揭的形式购买,购买新房子后原有住房出租每月租金收入1200元。首付比例30%即3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期限20年;银行按揭贷款40万元,10年期;每月还款5000元,对王先生家庭生活品质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新购住房除首付款30万元,还有各种税费及装修费用,总额为60万元左右。王先生现在有银行定期存款38万元,活期存款还可以拿出3万-5万元,加上借给朋友的20万元,完全可以满足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