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兰州房交会:保障房量少难求 商品房价高难卖

新华网  作者:屠国玺  2008-09-28 14:14

28日,记者在以“发展保障住房,构建和谐人居”为主题的2008兰州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上看到,成为展会主角的保障型住房量少难求,而商品住房价高难卖。

在2008兰州房交会上,共有24家房地产企业参与展示交易,其中提供保障房的达十余家,共有679套保障房在本次房交会上接受登记和销售。

记者在兰州市安宁区房地产管理局专门设立的经济适用房申请登记处看到,前来领取申请表和咨询相关政策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仅一个上午,前来排队领取申请表的市民就有500多人。

在兰州市2008年的住房保障规划当中,全年将安排建设廉租住房1500套,经济适用住房120万平方米,“两限房”100万平方米,中高档商品房100万平方米,以上四类房屋共计320万平方米。其中,100万平方米限房价、限户型面积的“两限房”是兰州市首次开建,用于重点解决买不起商品房又不能享受经济适用房政策的家庭购房需求。目前,这些保障型住房大多正在起步建设阶段,进入销售阶段的少之又少。

与此相反,商品住房纷纷推出的购房打折优惠,因为价格太高难以吸引消费者购买。目前,兰州市城区主要地段的商品房价格普遍都超过了每平方米4000元,一些楼盘甚至突破了每平方米7000元。

参展的房产商更打出各种宣传促销手段,与以往兰州市房价的“坚挺”不同,此次房交会期间购房者都可以享受到3%的优惠,一些房企的广告上甚至直接写明了优惠幅度为5%。但记者看到,在各个布置精美的展台面前,消费者依然是看多买少。

甘肃省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前8个月,以省会兰州市为主的甘肃省房地产开发增长38.94%,而商品房销售面积332.7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0.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