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厦门男子贷款20万元买房 “断供”3期遭起诉

新华网  2008-09-08 15:23

[摘要] 厦门集美林先生向银行贷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还款“断供”3期后,他被银行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房贷本息共计12万余元。据悉,这是集美区首起“断供”案。

厦门集美林先生向银行贷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还款“断供”3期后,他被银行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房贷本息共计12万余元。据悉,这是集美区首起“断供”案。

2003年1月,林先生因购买位于杏林的房产,与建设银行杏林支行签订了按揭借款合同。双方约定,林先生向银行借款20万元,借款期限为10年,每一个月为一个还款周期,“月供”本息共计2254元,分120期还清贷款。林先生若还款超过3期,银行有权提前终止合同收回贷款。合同签订后林先生以所购房产为借款的抵押担保,并且由他所在的公司作为该借款的保证人。

2008年5月起,林先生连续3个月未归还购房贷款,8月杏林支行向集美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双方提前解除按揭贷款合同,林先生归还剩余房贷本息共计12.2万。如果林先生未能归还贷款本息,银行则要求拍卖、变卖抵押的房产以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并且要求林先生所在的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承办法官接到诉状后,进行调解。10天后,林先生归还了支付的3个月房贷6762元,杏林支行因此撤回了起诉,并同意继续履行按揭贷款合同。

法官提醒称,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较为疲软的情况下,许多人认为既然房价下跌,宁愿选择“断供”让银行将房屋的权收回,也不愿继续归还贷款,并以此来规避房价下跌的风险。实际上,对于贷款人来说,“断供”可能带来一系列的法律风险。当房价下跌,导致银行通过拍卖、变卖房产所得的价款不足以偿还购房者欠银行的贷款时,银行仍有权要求贷款人补足其所欠的差价。对于担保人来说,也应和借款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标签:厦门断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