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荷兰残奥代表团力争跻身奖牌榜前25名

新华网   2008-09-04 10:04

荷兰残奥会代表团发言人3日对新华社表示,本届残奥会上荷兰代表团的目标是争取获得6枚,并力争进入奖牌榜前25名。

荷兰残奥会代表团发言人利布雷赫茨通过电子邮件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本届残奥会上,荷兰将有80名运动员参加13个大项的角逐,其中男运动员33人,女运动员47人。所参加的项目有自行车、赛艇、轮椅网球、轮椅篮球、7人制足球、射箭、柔道、田径、游泳、帆船、马术、乒乓球和坐式排球。

目前正在北京的利布雷赫茨说,首批荷兰运动员已于8月30日进驻北京残奥会运动员村,此后直到比赛开始前,每天都有荷兰运动员陆续抵达。她对中国主办方提供的优越条件赞不绝口:“运动员村的各项条件堪称完美。大家感觉都好!”

利布雷赫茨说,荷兰选手都在中国或周边地区进行了赛前集训,如大连、香港、韩国春川、日本大阪等。荷兰健儿正在厉兵秣马,准备赛出成绩。

荷兰队的包括曾在上届残奥会上夺得400米轮椅T54级的肯尼·范维赫尔, 以及曾在前两届残奥会上连续夺得轮椅女网单人和双人的伊瑟·费尔希尔等。此外,在坐式排球、柔道和乒乓球等项目上,荷兰队也实力雄厚,有望夺牌。

据利布雷赫茨介绍,荷兰队参加了自1960年首届残奥会以来的历届残奥会,通常在奖牌榜上位居10到15名之间。例如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荷兰获得包括12枚在内的30枚奖牌,第15位。不过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荷兰成绩下滑,只获得包括5枚在内的29枚奖牌,跌至27位。

利布雷赫茨表示,目前荷兰国内正在讨论申办2028年奥运会的可能性。荷兰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希望在本届和下几届残奥会上逐步重振雄风,最终目标是在2028年残奥会上重入奖牌榜前十名。

标签: 荷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