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买家观望致盘源存量增加 广州二手楼市供大于求

羊城晚报  2008-09-02 16:42

近期,有一些中介经纪向记者反映,市场上的盘源越来越多了,而买楼的人却没有同时增加。调整期内的二手楼市,真的已经是供大于求了吗?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说供大于求可能程度深一些,确切地说应该是“买家可选择的房源多了一些”。据了解,早前一些问题楼盘有望解决办证难问题,而此批房源上市,二手市场就将增加上千套甚至更多的二手房源。在放盘有所增加的同时,成交并未能同步,这就形成了盘源多、买家选择范围广的现象。

现象:部分盘源确有增多记者从满堂红地产、合富置业、裕丰地产、大裕置业等中介行的一些地铺了解到,近期业主的放盘明显多了。不过,这也并非现象,在区域的热门板块,业主放盘仍是供不应求。

满堂红丽江分店店长介绍,最近两个月以来,业主放售的盘源一直在增加。“以前的笋盘多数是者手中的物业,成交很快。现在新放出来的盘源则多数是自住者手中多余的物业,这些小业主的放盘价居高不下,从而导致成交少了,盘源相对有所积压”。天河裕置业一位经纪也说,最近还有业主放盘,不过很少人买楼了,所以盘源相对就多了。

而在淘金板块、石牌东暨南大学生活圈等板块内,业主放盘并没有增多的现象。石牌东路合富置业、裕丰地产等经纪表示,这里是名校生活圈,物业素质高,一直都是供少求多,即使有一套8楼的楼梯楼放出来,几天内就会成交,速度很快。记者两天前看到新陶苑5楼一套56平方米单位放售,第三天就被告知已售。

原因:买家观望导致盘源存量增加从各中介行统计可见,六七月份,二手楼市的成交量并未能有效提高。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的盘源存量就相应会有所增加。

近年广州楼市的刚性需求,随着近期一、二手楼价的差距缩窄而逐步“分化”:外地来穗人士多数选择继续租房,或转买一手楼;而广州本地的潜在买家中,大部分改善型买家都继续延后换房时间。二手市场依靠“结婚房”、“名校房”、“拆迁后再购房”,这些买家只能“营造”今年3至5月份的局部回暖,并不能有效消化市面上待售盘源。这就使得一些板块的经纪会发出盘源供大于求的感叹。合富置业专业人士介绍,交通便捷、专业商圈的物业是长线人士入市的理想选择,但目前笋盘少了,者入市机会就少了,这就导致存量盘源有所增多,自住购房者的选择也就更多。

而同时,问题楼盘即将获证上市,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盘源。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房管局相继公布了136个具备办房产证的“问题楼盘”名单,当中不乏如佳信花园、海珠半岛花园、金碧花园等名优楼盘,如果业主在拿证后转售物业,预计上市的物业不会少于1000套。今年第四季度或2009年3月之后,海珠、白云、原芳村等区的二手房源将有望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