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康正宏基解读住房公积金贷款细节

——--大话评估之房地产抵押贷款评估实录

房天下评估网  2008-08-27 09:13

[专题]:大话评估之房地产抵押贷款评估

【主持人】我们知道康正从2000年开始做房屋贷款,请朱总解释一下基本层面的东西,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 】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基本上除了北京市公积金还有三个,就是你要在哪缴存,一定要咨询一下你的公积金缴存在哪儿了。个先到贷款机构提交自己身份证明材料,一般是不用提供收入证明。在市属机构,先去贷款机构提出贷款申请,他会接受初审,在初审同时公积金会给你做一个细腻的评估,这两个评估都比较合格的情况下,要让个人去确认自己采取什么样的担保方式,在确定担保方式情况下就要签订借款合同了,在合同签订之后,公积金银行会安排好,会把它划入到你指定机构。大部分是12个工作日内会完成。

【张宇飞】咱们康正是不是也有代理的业务? 

【 】有相关的业务,我们从2000年开始就做公积金业务。除了我们之外北京地区还有十几家。 

【主持人】现在有的人,尤其是退休的人员,可能已经把公积金帐户清空了,那清空之后能不能再办理公积金贷款呢?

【 】公积金支取是你自己帐户里的钱,公积金贷款的支取是有限制的,必须是购房。公积金贷款有资格申请的程序,只要为了购房目的,没有的贷款的就可以申请。如果你这次申请一次公积金贷款买房,后来你还清了,在还清的情况下你还可以再申请。

【主持人】购买期房和二手房的时候公积金贷款有什么不同吗? 

【 】基本上还是按照必要程序走,期房和存量房产权状况是不一样的,期房是还没有转移过户,房屋还没有真正形成的时候,你就可以办理贷款申请手续,然后它有一个在交易过程中完成同时进行的情况。在二手房的贷款方面,大家比较注视的一点,二手房是比较复杂的,跟新建房不同,它可考性比较多。所以大家在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交易过程。因为在交易当中往往会产生一些纠纷,钱都交出去了,有的时候可能在这里出现问题,有可能在交易当中面临很多风险,大家应该把这个关注在交易本身,尤其在买卖合同签订的过程中,需要有专业的知识。 

【主持人】在购买二手房时,需不需要做评估? 

【 】只要是涉及贷款的就涉及评估。对于购房,他的房产询价,为了谈判交易做低价也有。

【人物注释:】
    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

相关新闻:
    
1.房地产抵押贷款评估的意义
   2.房地产评估务必杜绝高估低评
   3.支招:房地产抵押贷款申办巧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